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晶晶坚持到伦敦不成问题 退役后欲留北京工作

2008年10月24日 11: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近日香港媒体又曝出有关郭晶晶将于不久后与男友霍启刚完婚的消息,称婚礼将于下月在港举行,婚礼之后郭晶晶将会定居香港。但据本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则“新闻”可能又是空穴来风,不仅郭晶晶本人已屡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自己不会就此退役的意愿,而且说过她将会继续从事与跳水有关的工作,地点则倾向于留在北京。圈内人士更是对婚礼之事毫不知情,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称她根本就不知道郭晶晶近日要结婚之事。

  不会很快退役

  坚持到伦敦奥运不成问题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跳水锦标赛开赛首日,郭晶晶等9名奥运跳水金牌获得者都来到了福州,向参赛年轻选手介绍征战奥运经验,并作了演讲报告。郭晶晶在演讲中动情地指出,为了跳水这项“一秒钟的艺术”,她已经付出了20年的努力和奋斗,她一生也离不开这项自己热爱的事业,不会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虽然没有明确表明自己将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但郭晶晶在奥运会结束之后的多次公开场合都坚定表示,自己不会马上离开跳水队。从北京到福州,记者恰巧与郭晶晶同机,谈话中她不愿过多提起涉及自己个人隐私之事,更多的是谈论跳水,她说她静下心来会思考未来,但现在还会在跳板上坚持下去。

  周继红领队在谈到跳水队老运动员时说,目前没有任何人提出退役请求,他们是否继续比下去队里会尊重他们个人的选择,以郭晶晶的能力,只要坚持训练,良好的竞技状态延续到下届奥运会没有问题,而且跳水队是希望她留下来的。至于郭晶晶即将完婚之事,周继红领队说她完全不知情。

  退役后

  最大的可能是留在北京

  香港媒体在报道中称郭晶晶婚后将会定居香港,这完全是一种推测。实际上将来郭晶晶退役后最有可能的选择是留在北京,将继续从事与跳水有关的工作,这不仅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而且这件事情已经有了眉目,有关方面正在积极运作。

  郭晶晶在以前的一次记者采访中被问及如果退役会把工作和生活的地点选在哪里,记者给出了三个选择:北京、香港、她的家乡河北。郭晶晶的回答是北京,她已和这个她长年生活、训练及带给她巨大荣誉的城市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据记者所知,央视属下的一家体育推广公司已和郭晶晶本人多次沟通,并在积极运作,如果双方达成意向,郭晶晶退役后将有可能成为该公司的一员。在长期的跳水比赛推广工作中,双方已经非常了解,并且多次默契地合作,一旦携手,郭晶晶将会实现自己退役后也不离开跳水事业的心愿,而该公司则会在推广跳水比赛时如虎添翼,获得郭晶晶的指导并增加号召力。这个合作的可能性很大,这家体育推广公司年底将会迁入位于北京东三环的新址,而在计划安排的员工办公分布示意图中,郭晶晶的名字赫然在列。当然这只是公司为郭晶晶预留下来的位置,至于具体的时间安排,要取决于郭晶晶的退役时间。(刘艾林)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