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农运会龙舟赛落幕 九枚金牌各落其主

2008年10月30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9日,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龙舟赛事在泉州西湖公园举行,来自台湾的龙舟队乐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泉州十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黄瑶瑛)为期三天的第六届全国农运会龙舟赛二十九日下午在泉州西湖公园完美收官,九枚金牌各落其主,台湾代表队虽然并未收获奖牌,依然笑言重在参与。

  据了解,本次龙舟比赛共分三大组九个项目,男子组和女子组设有二百五十米、五百米、一千米直道竞速比赛,混合组设有二百五十米、五百米直道竞速和三千二百米环绕赛。

  二十九日是龙舟比赛的最后一天,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比起前两天明显增多,虽然观众不能近距离地观看比赛,但他们的热情依旧未减。

  在混合组二百五十米直道竞速比赛中,台湾代表队的队员们,清一色穿着白色T恤和沙滩裤亮相,虽然只获第四名,但他们脸上还是现出愉悦的神情,在他们即将离开比赛场地的时候,队员们高声唱起了当地的民族歌谣。

  下午进行的是混合组三千二百米环绕赛,比赛还没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啦啦队,还有泉州市区以及特意从惠安、晋江、石狮等地赶来的观众,把西湖岸边围得严严实实。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十只油漆一新的龙舟像脱弓的箭一样,在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疾驰而出,震耳的锣鼓声,嗨嗨的号子声,岸边的呼喊声混成一片,最后冠军由湖南队获得。

  龙舟赛的总裁判长黄其樊告诉记者,现在全国的赛龙舟水平都在提高,三千二百米环绕赛有很大的看点,因为这是一个追逐的过程,而且这次的比赛不限制运动员的姿势,跪姿坐姿都可以,站起来划,也可以坐着划。

  在本届农运会龙舟赛中,广东队获得男女组二百五十米直道竞速比赛金牌,湖南队获得男子一千米直道竞速及混合组三千二百米环绕赛金牌,四川队获女子一千米直道竞速冠军,东道主福建队获得男子五百米直道竞速比赛金牌,湖北女队获得女子五百米直道竞速比赛的冠军,重庆队获混合组二百五十米直道竞速比赛冠军,混合组五百米直道竞速赛冠军由贵州队获得。(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