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晶晶酒红丝绸裙装亮相 多名黑衣保镖簇拥(图)

2008年10月31日 10:02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跳水皇后”郭晶晶闪电亮相武汉马哥孛罗酒店,为国际著名奢侈品品牌TOD’S武汉店剪彩,这已经是北京奥运会后,郭晶晶第N次参加商业活动了。

  晶秀场

  郭晶晶是昨天中午12点左右才到达酒店的,下午3点半,一袭酒红色丝绸裙装的郭晶晶在多名黑衣保镖的簇拥下出现在TOD’S店门前。

  如果不是那张早已为人熟知的脸庞,轻施粉黛的郭晶晶看起来不容易与运动员联系在一起,经过多次时尚活动的历练,“运动员郭晶晶”已经少了几分飒爽,多了几分娇羞,“时尚明星郭晶晶”的气质渐显。

  剪彩完毕,在主人的引导下,郭晶晶参观了这家商店。在一款女式皮包前,TOD’S亚太区主席对她说:“这与你那个国旗包包是同一款。”

  也许大家还记得,在奥运会期间,郭晶晶曾托人花了1.1万元买了TOD’S推出的一款奥运限量版的皮包,那个大红色、上有五颗黄星星的“国旗包”,奥运会后被郭晶晶拎到了香港,包随人红,着实火爆了一把。此时,面对“咔嚓”乱闪的镁光灯,郭晶晶大方地将皮包挎在肩上,摆起了POSE。

  在男鞋橱窗前,郭晶晶饶有兴趣地停了下来,一款款细细端详。笑盈盈的“郭郭”估计又想起了霍启刚,这么贵的鞋子,能消受得起的人,不多。

  出得门来,意大利制鞋师傅的现场表演吸引了郭小姐,她好奇地接过师傅手中的锤子,“叮叮当当”敲了起来。据说她参与制作的这款鞋子叫“豆豆鞋”,不知道最后会落到哪位朋友的脚上。

  晶状态

  “走秀”完毕,郭晶晶免不了要“面对现实”——记者的围堵。出人意料,在回答武汉记者的提问时,郭晶晶倒是很诚肯,远不像当初在“水立方”接受采访时那般敷衍。也许是因为远离了自己熟悉的“领地”,人也变得谨慎、低调起来?

  北京奥运会独得两金,让27岁的郭晶晶达到了事业顶峰,但同时也将她推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继续征战跳池?还是嫁为人妇,开始人生新的里程?郭晶晶的回答是:“我想留到2012年再做这个选择。”“其实四年前我就面临着这个选择,留下还是走开,”郭晶晶认真地说,“四年前我选择了留下。现在我还想继续跳水,我觉得自己还有能力再创佳绩。”

  话虽如此,但郭晶晶似乎并不想太快回到从前那种“训练—比赛—训练”的枯燥状态,北京奥运会结束以来,郭晶晶一直飞来飞去,参加着各种社会活动和商业活动。不久前的全国跳水锦标赛,她并没有参加,而跳水队重新集结,虽然郭晶晶也报了到,但人却仍在“调整”之中。“奥运会前的封闭训练很辛苦,现在也需要好好地放松、调整一下,这样才能更好地进行下阶段的训练。”郭晶晶对于频繁地出席各种活动,这样解释。

  至于明年的全运会,郭晶晶并不肯定会不会参加。“那要看情况。”郭晶晶说,“要看我自己的情况,也要看河北队那边的情况。”“可以澄清一下11月与霍公子结婚的传闻吗?”这也是郭晶晶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暂时没有考虑结婚的事情啊,”晶晶姑娘有些害羞,但还是直面了这个问题,“其实我自己都还没有准备好,所以结婚的事,要以后再考虑了。”

  也许怕记者再蹦出几个关于私生活的问题,主办方急急带走了郭晶晶,两个多小时后,郭晶晶已经奔向了天河机场。从来到去,只有短短的六七个小时。

  专家观点

  黄志剑(留德博士,武汉体院运动心理专家,对中外优秀运动员退役后的角色转换问题进行过系统研究)

  运动员应有选择的自由

  奥运会后,对于众多明星运动员频繁参加商业活动,暂时停止训练的现象,我认为可以做以下两个方面的解读。

  一方面,功成名就之后,奥运金牌运动员频繁从商业活动中获取金钱回报,这其实是在享受其多年积累下的“成就资本”。对于体育明星而言,他们自己或许清楚,这种“成就资本”在奥运会后的商业效应也许并不能延续很长时间,所以抓紧时间走穴。在我国,在运动队与运动员、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和利益尚未完全理顺的情况下,我个人认为,他们的走穴存在着合理的一面。

  另一方面,运动员在选择退役的自由度方面,也有更大的自主性。以郭晶晶为例,虽然新公布的中国跳水队名单中有她,但近期她照样频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训练并不正常。运动员在是否退役的问题上,取决于他(她)自身的年龄、伤病和参赛动机等多种因素。比如杨威,虽说省体育局希望他参加全运会的比赛,但他到底是否愿意参加,或以什么状态参赛,实际上还是他自己说了算。退役还是不退,运动员的两难选择,从侧面也说明了我们的运动员管理体系更趋多元和开放。(苏争)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