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花滑大奖赛:奥运亚军暂居双人滑榜首

2008年11月07日 0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6日,2008-2009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比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幕。在当天率先展开的双人滑短节目的争夺中,中国选手张丹/张昊以67.12分高居第一,乌克兰组合沃洛索扎/莫洛佐夫60.34分位列第二,庞清/佟健出现失误,得到59.36分位居第三。图为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在冰上起舞。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王欢 实习记者 蒋培玲)曾经在二00六年都灵冬奥会上带伤夺取亚军的中国双人滑组合张丹/张昊,在今天启幕的二00八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首日比赛中表现出色,以六十七点一二分暂居短节目第一名。卫冕冠军庞清/佟健则出现失误,仅列第三位。

  拥有集团作战能力的中国双人滑,今次派出实力最强的两对搭档和年轻组合张悦/王磊,志在本土夺冠。

  该项赛事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了五届,但此前张丹/张昊还从未在家门口参赛。为了新赛季,张丹/张昊对短节目和自由滑全部进行了全新编排,抒情风格对两人的艺术表现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今天短节目的比赛,他们最后一个出场,伴着《乘着歌声的翅膀》的悠扬乐曲,两人的托举、抛跳完成得干净有力,滑行、捻转流畅舒缓,展现出日臻成熟的表演风格,赢得东道主观众热情的欢呼和经久的掌声。六十七点一二的全场最高分,帮助他们暂时排在双人滑首位。

  “艺术表现力有进步吧?”走下赛场,大大咧咧的张昊面对记者毫不掩饰对今天表现的满意,“虽然最后上场,冰面上的滑痕对速度有些影响,但总体上比全国大奖赛有了进步。”

  不久前在北京亦庄举行的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暨中国花样滑冰队本赛季首场比赛中,携全新节目亮相的张丹/张昊虽然拿了冠军,赢得赛季开门红,但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尤其是自由滑。“所以,明天的自由滑一定会加油,好好表现的!”张丹希望他们的新节目在国际赛场的“处女秀”能够不留遗憾。

  二00六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庞清/佟健今天因抛三周跳失误,以五十九点三六分排在乌克兰组合维罗索查尔/莫洛佐之后位列第三。赛前,佟健在训练中左脚跟腱老伤复发,给他们的卫冕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今天比赛中,佟健咬牙完成了单人跳,但在做抛跳动作时,庞清却摔倒在地。“脚伤影响了我俩的备战情绪,在场上缺少自信。”佟健在赛后表示,“可能是赛季第一场比赛的缘故,有点紧,动作完成不是很流畅。”因为这次比赛关系到总决赛的资格,庞清、佟健都不想放弃,他们将希望寄托在了之后的自由滑决赛。

  顶替队友出战的中国小将张悦/王磊,不负众望以五十一点零二分刷新了短节目个人最好成绩,暂列双人滑第五位。

  明天将进行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本次赛事的首枚金牌也将随之诞生。(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