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为重返赛场愿接受手术 基本不存在不良影响

2008年11月07日 08:48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刘翔结束美国西行回国,孙海平在机场接受采访。

  “本以为手术风险很大,会影响刘翔以后的运动能力,现在我们不怕了。”11月6日晚10点15分,结束了美国治伤之行的刘翔师徒终于返回上海,并且也带来了最好的消息:刘翔愿意接受手术!“只要能让我重返赛场,彻底治好伤,让我做什么都愿意。”姚明之前也曾建议刘翔尽量不开刀,如今他也改变了看法。“只要能恢复,你这一刀跟我不好比。”

  “我们在听取了三方面专家的意见之后已经放心了许多。”孙海平介绍,“他们都认为这个手术难度不大,只要把钙化物质去除,结合康复训练,很快就能恢复。专家们也肯定地告诉我们,如果不通过手术方法去除,这些钙化物质无法被自体吸收,任何其他方式都无法去除,在生成之后就是不可逆转的了。而不把这些钙化物取走,即使现在不疼不发炎,经过一段时间还是会出现反复,因此非手术不可。”

  手术是否有风险?对今后的训练比赛会不会产生不良影响?医生的回答是基本不存在。“我原来问手术成功率有多高,专家们都说100%,我再三地追问,他们才说成功率在99.5%。”专家向孙教练解释,这0.5%的风险存在于三方面。“一是手术后感染,但运动员体质好,感染的几率小到十万分之一。其次可能产生局部血肿,但通过理疗方式能够很好解决。再者就是肌肉的粘连,即疤痕问题。但手术切口也是竖的,同跟腱和肌肉纤维的长势一致,所以即使不用线缝合,都可以长得非常好,不太可能出现担心的情况。”刘翔师徒一听专家们都做出了这样的保证,原先的担忧和顾虑基本上都消除了。(严小琰)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