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吉格斯皮耶罗忠贞不二 一生只为一队谱足坛传奇

2008年11月07日 11:14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在物欲横流的现代足球中,一个球员终身只效力一家俱乐部已经变得颇为罕见。为了金钱,球员的转会无可厚非,但是能够抵制住诱惑的忠臣,我们绝对要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皮耶罗和吉格斯就是这样的榜样。在一家法国媒体评选的世界足坛20大忠臣中,吉格斯和皮耶罗都榜上有名。

  皮耶罗在尤文图斯已经效力了16年,1993年,当皮耶罗从帕多瓦来到都灵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这个小伙子会成为尤文图斯的传奇。16年的时间,皮耶罗从青涩少年变成了球队的领袖;16年的时间,皮耶罗先后和巴乔、齐达内、内德维德等世界足球先生联手,但是在球队内部,皮耶罗始终是老大,“斑马王子”这个绰号,已经在意大利足坛响亮了10多年。面对尤文图斯,皮耶罗始终不离不弃,尤其是尤文2006年因为“电话门事件”降级之后,伊布、维埃拉、卡纳瓦罗、赞布罗塔等球员纷纷另攀高枝,而皮耶罗则依然选择了留下,并且默默地带领着尤文图斯重返意甲。就像尤文图斯名宿维亚利所说,“如果没有皮耶罗,尤文图斯不可能如此之快地恢复元气,他代表了不屈不挠的尤文图斯精神。”而如今,皮耶罗已经决定,自己未来不会再转会,“是的,我不会去别的球队踢球,尤文图斯将是我唯一效力的球队。”

  而同样的话,吉格斯已经说过了好几次,今年夏天,吉格斯又得了一份新的合同,他将效力到2010年,到那时候,他已经37岁了,那将是他在曼联的第20个赛季。1991年,17岁的吉格斯横空出世,并且在曼联的左路整整“飞翔”了18年,无人可以撼动他的主力位置。其实,吉格斯在2004年遭遇过一次危机,当时弗格森准备收购达夫取代吉格斯,但是达夫最终转会切尔西。不过此后,吉格斯却焕发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过去两个赛季为曼联的夺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从我15岁开始,弗格森就是我的教练,现在我都不知道还可以为谁踢球,留在曼联,是我职业生涯唯一的选择。”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