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运射击冠军陈颖在京完婚 北京奥运曾逆转夺冠

2008年11月10日 02:06 来源:新华社 发表评论




    8月13日下午,北京奥运射击比赛女子25米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陈颖表现完美,以总分793.4环夺得金牌,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并成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5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举行,中国选手陈颖获得金牌,为中国奥运军团夺得第15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奥运会上以惊天大逆转夺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的射击名将陈颖,9日在北京以新婚典礼开始了她的“新生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特意送来了一份特别的贺礼。

  在位于京郊密云的瑞海姆田园度假村,刚刚度过31岁生日的陈颖迎来了自己最美丽的一天。在和恋人孙晓凯登记领证一年多之后,她终于可以暂时放下手中的枪,穿上婚纱,走上红毯。面对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以及射击界的领导和教练,陈颖动情地向养育自己的父母致谢,还向培养她一步步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领导和教练致谢。2008年,对她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借由这样一个典礼,她“将开始新的生活”。

  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特意委托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张良给陈颖夫妇呈上他的贺礼:一幅写着他的祝福并且印满北京奥运会冠军照片的长卷。

  作为北京籍的射击名将,在九运会上一战成名的陈颖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就被寄予厚望,但当时发挥欠佳,最终名列女子运动手枪第四。在那之后,她的水平和状态逐年提升,2006年先后获得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2007年参加国际大赛保持全胜,并当选年度国际射联最佳女枪手。2008年,她顶住了在家门口作战的巨大压力,在资格赛落后对手5环的不利局面下创造奇迹,逆转夺冠,从而集所有国内和国际比赛冠军于一身,获得“大满贯”。

  奥运会后,陈颖终于可以有更多时间去发展属于自己的小家庭。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表示,对于陈颖这样的功勋老将,应该给她时间好好休息,但是她目前仍然是中国女子手枪的顶梁柱。(记者沈楠)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