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柔道教父刘永福自曝身家 坦言拥有近五千万资产

2008年11月11日 08:5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除去奥运摘金的片刻风光,柔道素来很难引起人们过多注意,柔道运动员和教练也被视为体育从业者中的“蓝领”。然而,有“柔道教父”美誉的前中国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却生财有道,他日前自曝身家,称有近5000万元资产,是柔道圈财富榜一哥。

  自称挣钱光明正大

  刘永福的名字在中国重竞技领域可谓无人不知。1978年进大院(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曾获第4届全运会摔跤亚军,之后转行做柔道教练。1988年至2008年,刘永福率队六度参加奥运会,带出李忠云、庄晓岩、孙福明、袁华、杨秀丽5位奥运冠军,一举奠定了自己中国柔道教父的江湖地位。

  据凤凰网透露,刘永福的身家近5000万元,肯定是大院乃至全国柔道界的首富。据悉,刘永福曾自豪地说:“在大院,我的钱是的确是最多的,金牌也是最多的,心情是最好的。”刘永福并不在意别人议论其财产,他说:“我一共培养了5个柔道奥运冠军,我有钱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更何况,我的每一分钱都是光明正大地挣来的,有什么可回避的嘛。”

  在沈阳就有十多处房产

  有传言称刘永福拥有两家饭店,开了15年了,生意兴隆;还有一个家具店,据说里面一个紫檀柜子能卖100万。对于这些传言,刘永福表示:“基本属实吧,饭店是我的,但家具店是我儿子的。”

  刘永福称自己现在住的高档别墅价值四五百万,仅沈阳他就有十多处房产。刘永福高调地说:“其他项目不敢说,在全国柔道界我肯定是首富!”

  刘永福还透露,自己在雅典奥运会前曾给袁华和孙福明补过工资,“那时候她们的工资每月仅1500元左右,为了鼓励她们的训练热情,我就私下给她们补到每个月1万元。袁华我给补了两年多,孙福明也补了将近一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