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大师杯演好莱坞悬疑 罗迪克成退赛疑云主角

2008年11月13日 07:3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费德勒会退赛吗?”这已经成了新闻中心的记者们每天必须谈论的一个话题。自从巴黎大师赛因为背伤退出比赛之后,那个“永远都不会退赛的费德勒”已经不存在了!

  事实上,自从大师杯赛开赛之前相继传出费德勒、纳达尔和德尔波特罗可能退赛的消息之后,“退赛”就成了末代大师杯最热门的一个词汇。昨晚,终于有人退赛了,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退赛的不是费德勒,而是罗迪克!

  11月10日20点35分

  大家都以为费德勒退赛

  这时距离费德勒输给西蒙的比赛刚刚过去10分钟,而就在两分钟之前,记者从赛场回到新闻中心的电梯里,刚刚从赞助商那里得到一个消息——费德勒要退赛了!

  就在这时,新闻中心的大广播里传出“费德勒将要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他真的要退赛了吗?”有人不禁叫出了声,这是因为各位记者都是大师杯的常客,对于球员的新闻发布会至少都会在比赛结束后半小时举行这个惯例非常之明白。

  出现在新闻发布厅里的费德勒脸上似乎还带着丝丝痛楚,这更加令在场的所有人都坚定了此前的猜测。“我当时真的以为他是决定退赛了,所以在第一时间挤进了新闻发布厅,”久事公司的赛事部经理姜澜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这样说,“说句实话,我当时的心跳得很快,但后来听到他说‘我的背很好’,而且希望接下来有好的表现,我的心才放下来!”

  11月12日15点

  某网站发布“奶牛退赛”

  费德勒没有在输球后选择退出,但是这并没有减弱他在大家心中“最具退赛潜质大师”的地位,于是昨天,也就是费德勒在本届大师杯中的第二个比赛日,“奶牛”会不会退赛变成了大家在新闻中心里最乐于讨论的话题。

  “背伤对他的影响是肯定的,估计他要是今晚输给罗迪克,肯定就会退赛的。”这是在各位记者中普遍得到认可的一个结论,当然,这只是猜想,无法得到ATP的确认。于是,整整一个下午,费德勒到底退还是不退始终都困扰着大家。

  这样的困惑终于在下午3点钟左右被解开了,因为有人发现,国内某家网站已经发布了“费德勒因伤退赛”的消息!“这是真的吗?赶紧去问ATP啊!”大家在第一时间向四处发散,试图寻找答案,但是从ATP那里得到的答案是“我们也不清楚,问问酒店他有没有出来吧”,于是希尔顿酒店的电话成了热线,但那边给出的消息却是“费德勒的行踪,我们也不清楚!”

  11月12日16点

  替补大师现身训练场

  当然,也有不死心的,还在打探费德勒的行踪,然而就在此时,另一个更具价值的线索出现了,身为本次大师杯头号替补的斯捷潘内克在旗中网球中心的训练场出现了。

  根据大师杯的惯例,在参加大师杯的8名选手确定之后,还会确定两位替补大师,他们也会一起来到上海,目的就是防止8名正选大师中有人在比赛中途因伤退出。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这两位替补大师来上海就是免费旅游的,是不可能来训练的,除非,8名大师中有人退赛!

  11月12日17点35分

  退赛发布会主角是罗迪克

  就在已经有人以费德勒退赛为方向,开始笔耕不辍时,费德勒下午4点半左右也在旗中网球中心出现了,这使得等在球员通道外面的球迷兴奋得大叫着“罗杰!罗杰!”也许对他们来说,即便费德勒真的退赛了,能够如此近距离看上他一眼,也已经足够了!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不利于支持“费德勒退赛”这个想法的线索出现了,据费德勒的专职司机透露,费德勒在来到旗中网球中心之前去训练了——对一个已经决定退赛的人来说,这似乎显得有些多余。

  这时,新闻中心的大广播又一次打断了大家的思绪,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正在前往新闻发布厅路上的不是费德勒而是罗迪克!“难道费德勒请罗迪克来参加他宣布退赛的发布会吗?”一位外国记者开玩笑地说道。然而到了新闻中心之后,大家都沉默了,坐在前台的只有罗迪克,而没有费德勒。而在ATP的官员说完一句话之后,所有人都开始左顾右盼,“怎么会是他呢?这是怎么回事?”

  而随着罗迪克一个接一个地回答问题,谜底终于解开了——他在训练的时候扭伤了脚踝,不得不退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