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迪克退赛引发连锁反应 澄清上海并非"霉运地"

2008年11月13日 08: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11月12日,在2008年上海大师杯第4日单打比赛即将开始之际,美国名将罗迪克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因伤退出比赛。据悉,罗迪克在昨天的训练中扭伤了右脚踝。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和费德勒同一时间抵达旗忠网球中心,罗迪克受球迷欢迎的程度是一样的,但和瑞士天王一脸笑眯眯的表情不同,美国大炮看上去不是太开心,他没有像费德勒那样耐心给球迷签名,而是径自向休息室走去。

  费德勒粉丝虚惊一场

  此时大家都还不知道罗迪克会退赛,倒是费德勒背伤复发欲退赛的谣言又在场外流传开来,等老记们意识到罗迪克要出状况,是在下午5时40分左右。当时大家多在餐厅用餐,ATP一位女新闻官进来宣布,罗迪克的发布会马上开始。一时间餐厅突然静下来,突然又一阵忙乱,大家扔下餐盘,快速向发布厅奔去。5分钟后,仍是面无表情的罗迪克做出伤退大师杯的新闻发布;很快,观众也知道了这件事,不熟悉赛制的一些球迷开始抱怨“票白买了”,等听说作为替补的斯泰潘内克仍要同费德勒进行比赛时,球迷们的担心才随之化解。

  罗迪克:上海并非霉运地

  新闻发布会上,一连串的问题抛向罗迪克,比如:你是怎么伤的?又是什么时候做出的退赛决定?是不是在首场比赛时就有不适感觉了?会影响你度假吗?会影响你的下一个赛季吗?你的伤跟ATP漫长的赛季是不是有关系?

  于是罗迪克应接不暇地回答起问题来,但遇到原则性的问题,他会反复强调:“虽然对ATP很不人性化的漫长赛季我一直持有非常鲜明的态度,但这次的确是我自己伤的,差不多5周的时间我想就可以恢复,对明年的新赛季应该不会有影响。至于在上海每次都以失败收场,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巧合,而不代表在这个城市我就是不走运的,2009年,我还想再回来这里。”

  根据罗迪克的介绍,他是在前天训练时感觉右脚脚踝出现了一些拉伤,“可能是我当时做动作时有点过了头,马上我就发现我已经做不到快速启动,另外我还试了试这伤对发球的影响,结果发现我已经发不出好球。我想,如果我的脚步移动不够灵活,要想打败费德勒几乎就是不可能的。”此时的罗迪克已经有了退赛的念头,所以在昨天上午10点多的时候,他特意给斯泰潘内克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可能要为晚上同费德勒的比赛做点准备:“我就是想让他有一个提前量,免得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比赛。”而在昨日下午来到训练场后,罗迪克还是进行了45分钟的热身活动,结果发现伤势更严重了:“我的移动速度只能达到平时的30%-40%.如果带着这样的风险上场比赛,那么我能得到的回报就太不成比例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