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迷示爱带给费德勒好运? 天王获对手衷心祝福

2008年11月13日 13:08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11月12日,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进行的上海大师杯单打红组比赛中,由于罗迪克因扭伤脚踝临时退赛,世界排名第27位的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替补出战。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尽管出现了很多失误,但最终还是以7-6(4)/6-4的比分取得了比赛胜利,迎来了自己今年在上海的首场胜利,保留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罗迪克退赛了,斯泰潘内克替补出战。之前对于罗迪克的精心准备一下子变成了“无用功”,而之前的罗马赛上,自己又输给过斯泰潘内克。对于费德勒来说,在这场“生死战”开始前更换对手不知道到底是福还是祸。已经没有退路的费德勒拼了,不仅是为了胜利,更为了荣誉。作为天王级别的人物,他可不想早早收拾行李灰溜溜离开上海。7∶6、6∶4,费德勒终于“开和”,保留住了晋级四强的希望。

  此前费德勒曾经和斯泰潘内克8次交锋,费德勒以6胜2负占据上风。虽然多次败在费德勒的拍下,但是好不容易来到上海并获得上场机会的斯泰潘内克并不想无所作为地回家。以替补身份出战的他没有任何压力,他将压力全部甩给了费德勒。

  首盘比赛,二人争夺异常激烈,一路战至抢七,费德勒才以7∶4险胜。第二盘依然难解难分,二人战成4∶4,关键时刻费德勒顶住压力以6∶4战胜对手,迎来了自己的首场胜利。

  费德勒的下场比赛将对阵穆雷,如果费德勒2∶0获胜,将两胜一负,净胜盘+3获小组第一,穆雷两胜一负,净胜盘+1获小组第二。如果费德勒2∶1获胜,穆雷和费德勒将均以两胜一负,净胜盘+2出线,穆雷凭借胜负关系列小组第一。如果穆雷获胜,那么穆雷将肯定为小组第一,而费德勒为1胜2负,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西蒙战胜斯泰潘内克,那么西蒙将两胜一负列小组第二。如果斯泰潘内克获胜,那么穆雷以外的3人同为一胜两负,西蒙将依靠胜负关系挤掉费德勒。

  “斯泰潘内克这次不是用他自己的球拍,这对我来说也是幸运的。这场比赛之后,我看到了机会。希望一天之内我能够完全恢复,创造奇迹,从而进入半决赛。”去年的上海大师杯赛,费德勒也是首轮失利,但是他随后连胜4场最终夺冠。“如果我晋级,那就像去年那样,一切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希望再做一次。当然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比赛是面对穆雷,要击败他,我只有表现得很出色。”

  对于这位优雅的王者,球迷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甚至打出了大幅的“罗杰,娶我吧”的标语。

  虽然输给了费德勒,但是斯泰潘内克还是非常支持费德勒,他说:“我很尊重他,本次比赛我非常看好他。”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