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续约美国队举棋不定 何去何从女儿成为关键

2008年11月18日 10:34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郎平在北京奥运会上率美国女排夺取亚军之后,美国排协更是舍不得失去这位优秀的排球人才。



白浪身上所显现出的排球天赋跟母亲郎平一样抢眼。

  前日凌晨,“铁榔头”郎平出现在北京首都机场。对于人们关心的她是否会和美国女排续约的问题,郎平表现得非常谨慎,“说实话,我还没有做最后决定。”

  郎平承认,做出决定的最后期限快到了,她必须要尽快下定决心了,而之所以举棋不定,还是因为家庭和自己的身体情况。

  郎平渴望回归家庭

  率美国女排奥运摘银后,郎平暂时离开了美国女排,完全回归到普通的家庭生活。陪伴女儿、当全职妈妈成为她的重中之重,因为女儿再过一年半就要上大学了,这个时候,她最需要妈妈的监督和帮助。

  “父母年纪越来越大了,我确实很想多些时间陪陪他们。另外浪浪再过不到两年该上大学了,作为母亲,我应该帮她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女儿成为续约的关键

  而如果继续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一年中大多数时间要在科罗拉多的训练基地,拿不出给家庭的时间让郎平感到痛苦,对于续约问题,郎平自己也显得颇为犹豫。

  一方面,为了供养女儿读大学,郎平确实需要一份稳定高额的工作,不过让她大伤脑筋的是,如果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那她与女儿接触的时间就会大大减少,说到这里,郎平不禁回忆起过去的痛苦,表示过去4年和女儿相聚的时间都太少。“过去4年,我想女儿了,只能周六起个大早飞洛杉矶,到家已经是下午了,女儿看到我那个高兴啊,有说不完的话。可是第二天中午我就得往回赶了,那时候真是特别难受。而且我不可能经常这样飞来飞去,一趟往返飞机票就是500美元,只跟女儿在一起不到24个小时,成本太高了!”

  女儿接郎平衣钵

  将代表美国青年女排出战

  今年6月,郎平的女儿白浪入选了美国青年女排12人大名单,并随队参加在波多黎各瓜纳博举行的中北美U18青年锦标赛。今年16岁的白浪现效力于加利福尼亚TCA队,司职主攻,和当年郎平在国家队的位置一样。在达拉斯举行的美国初级奥林匹克冠军赛U18组上,白浪作为绝对主力帮助加利福尼亚TCA队获得了金牌。

  有了母亲1.84米的身高遗传,白浪从小就“高人一等”,而如今白浪的身高也早已超过了母亲郎平。白浪3年前开始接触排球所显现出来的排球天赋,更是得益于母亲。美国队如果获得该项赛事的前三名,将参加2009年8月5日至16日在印度举行的女排世青赛。

  身体吃不消或成第二原因

  郎平坦言,为了养女儿养自己,她需要工作,如果美国女排在洛杉矶集训,那她会毫无犹豫地选择继续,但是一想到重回科罗拉多的大山里,她就有些发怵。

  另一个让她想起就发怵的是每年夏天带队出征大奖赛的长途飞机:“我的腰不好,不能久坐,每年大奖赛,一周换一个地方,而且在几大洲之间来回飞,对我来说像噩梦一样。好几次我下了飞机都走不了路,腰疼得厉害。第二天训练,腰疼得站不起来,只能吃止疼药,可是止疼药吃多了根本不行,特别痛苦。”

  当年真诚邀请郎平执教美国女排的美国排协主席比尔很理解郎平的苦衷,但是看来他是不想轻易放走郎平这么优秀的主教练,所以在郎平出返回北京前,比尔希望郎平能再认真地考虑一下美国排协的合同,他也表示如果可能的话,愿意协调一套方案出来,尽可能地促成郎平继续执教美国女排。

  不过48岁的郎平在她的排球生涯中可谓功成名就,而目前她最大的希望就是好好的享受与家人一起的快乐,因此,郎平最终很可能因为家庭和身体两方面原因拒绝与美国女排续约。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