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宁当教练谢杏芳认可 称其了解自己技战术缺陷

2008年11月20日 08:5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肩挎着电脑包,中国羽毛球队女单教练张宁正式上岗了。昨日的中国公开赛正赛首日,就在谢杏芳与日本选手后藤爱交战之时,张宁第一次坐在了教练席上,与唐春华指导不时交头接耳。

  谢杏芳进入状态较慢,不是发球出界就是放小球不过网,谢杏芳不时回头看看两位教练,张宁则很沉得住气,不露声色。在谢杏芳一次漂亮的劈杀得手后,张宁使劲地击掌鼓励。11比9,第一局进入暂停,张宁跟着唐春华走到场边,但她先听着唐春华做指导,最后才做了些补充。谢杏芳毕竟实力高出一筹,在没有使出全部实力的情况下,还是以21比14拿下第一局。

  张宁起身,走到场的另一端坐下。谢杏芳渐渐进入了状态,两次杀球将后藤爱杀倒在地。11比6,又到暂停。这回张宁的话语多了起来,指点了几下谢杏芳。很快谢杏芳打法所有改变,网前小球放得更自信,连连得分,张宁的掌声也更加频繁。很快,谢杏芳又拿下第二局。

  谈起自己的表现,谢杏芳并不是很满意,“主要是太久没有打比赛了,前段时间一直在调整,现在意识到位了,但体能还是不足,有时感觉判断对了球的方向,但由于没力气了,移动不过去。”对于张宁教练的初体验,谢杏芳笑了,“由于之前与她一直是队友,而且总在一起打球,所以她对我的优缺点很清楚,在比赛中她告诉我后场球保护不好,应该注意。”而张宁则表示,为了工作需要,她暂时不会要宝宝。

  昨日一共进行了73场比赛,没有任何意外,大牌选手都顺利晋级次轮。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迎战中国队小将邱彦博,虽然首局以8比21大比分失利,但世界第一并非浪得虚名,李宗伟很快以21比14、21比16连扳两局顺利过关。林丹、谢杏芳、陶菲克都战胜了各自的对手晋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