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于芬:不是为钱而是为生存 我已被逼得走投无路

2008年11月20日 11:04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对于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和周继红有关“奖金门”事件的回应,于芬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首次透露自己的内心真实想法,并表示将坚持到底

  “我的质疑是越来越大的,但对他们的态度和说法我不愿意发表任何观点。我只是坚持此前的奖金维权,对于他们所说的代领还是签名真伪等,我不会理会。”对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新闻发布会,昨日下午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的于芬这样回应。

  近日,游泳中心还专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称于芬早前所称的数百万奖金不实,且所有相关奖金款项已经被代领出门与游泳中心无关。而前日周继红也在一次采访中称“清者自清,浊者自浊,要有一颗包容心”,同时引用了“感激折磨你的人”的话。

  “我现在不会去每一条的反驳或者证实他们(游泳中心)的话,我只坚持自己提出的质疑,并要等到权威和准确的调查结果。”目前仍在清华大学跳水队授课的于芬教授,昨日下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我现在就是维权,拿回那部分应该属于我的奖金。我还在等待总局监察局的答复,同时配合律师整理证据,以为随后可能要进行的司法诉讼进行准备。”“这么多年来,我是今年才把事情说出来,为的就是要一个说法,这对我也是一个交代。”于芬说自己现在是决心将奖金追回。至于是谁在“奖金门”扮演了什么角色,于芬说:“那些是组织或者法律需要处理的事情,和我没有关系。所以现在别人说什么,我也不去理会,否则就乱套了。”于芬对于周继红前日接受媒体所说的话,只是称任何人都有表达的权力,且自己和周继红也没有什么恩怨。

  “我被逼得无路可走”

  最近十年,是于芬离开国家跳水队的十年,也是于芬顶着压力执教清华跳水队的十年。十年中发生了很多事,复出之后的伏明霞在悉尼奥运会前夕无奈和教练于芬分开,清华大学培养出来的周吕鑫、林跃、劳丽诗、王鑫“叛逃”出队。“如果不是被逼无奈,我也不会走到现在维权讨要奖金地步的。钱算什么,十年没给不是一样过来了。关键是不给奖金的这个环境逼迫我要站出来,否则我的名誉呢?我怎么在跳水界生存下去。现在真的是被逼得无路可走了,才选择把奖金这件事说出来,并追要和讨说法。”

  对于芬来说,追要奖金也有深层次原因。因为一些时候,只有她拿到应得奖金,才可以随后给身边的助理教练等。如果一直没有拿到奖金,她这个清华跳水队总教练就很可能陷入“光杆司令”尴尬中,毕竟已经有媒体报道了近几年清华大学跳水队的教练流失。

  “游泳中心四点偏差”

  昨日在网络上,许多出身律师或者相关法律工作者就游泳中心近日说明逐条发表了质疑和反对意见。于芬在自己博客中对关注自己的人表示了感谢,并称坚信“没有任何的个人能游离于法律之外”。

  记者从于芬法律顾问那里了解到,游泳中心此前说的有四点偏差,一是于芬从未得到过奖金存折,二是所谓奖金细则还是没有说清,三代领环节游泳中心违法,四湖北曾奖励于芬50万元但最终没有结果。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