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重量级拳王刘易斯复出 要用一亿美元拯救拳击

2008年11月24日 09:1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英国前WBC世界重量级拳王刘易斯早在2004年就已退出拳坛,就在他逐渐淡出人们视线的时候,这位拳王又要杀回来了!打着“拯救拳击”旗号的刘易斯前晚亲口证实自己将重返拳坛,而复出之战已基本确定在明年五六月间,他将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再次迎战老对手、现WBC世界重量级拳王维塔利·克里钦科。

  刘易斯:拳击需要我拯救

  刘易斯2004年2月6日正式退役之前的最后一场公开比赛恰恰就是和克里钦科的对决。2003年6月21日,WBC世界重量级卫冕冠军刘易斯接受了克里钦科的挑战,但在6个回合后,克里钦科在全面控制场上局面的情况下严重受伤不得不放弃比赛,使得刘易斯轻松卫冕。克里钦科赛后很不服气,“6个回合分出的胜负根本不算数”。

  不过,刘易斯在打完那场比赛后就宣布退役,当时他便表示,如果以后要复出的话,那么钱一定是重要原因之一,“如果有人给我1亿美元,我就可以考虑重新站在拳击台上。”而前晚他在接受一家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已为复出做好了准备,“1亿美元可以使我重出江湖。其实钱对我来说早已足够,这次复出是因为拳击需要我。当今的重量级拳坛过于沉闷,大多数优秀拳手都离开了拳坛,我回来就是要拯救我热爱的拳击运动。”刘易斯表示复出之战除了钱要给够,对手也很重要,“吸引我复出的还有我在拳击场上的对手。现在已经有很多人等着付钱看我的复出表演,我敢保证,这场比赛不论是赛事本身,还是对我个人而言都是极富魅力的。”

  克里钦科:就等这一天了

  其实,刘易斯的复出让另外一个人更加高兴,他就是现 WBC世界重量级拳王维塔利·克里钦科。在当今重量级拳坛上,这位乌克兰人已很难找到合适的对手,也没有足够的重量级比赛能引起拳击经纪商的兴趣,加上他对2003年那场败仗一直耿耿于怀,因此克里钦科在得知刘易斯复出的消息后十分兴奋:“如果刘易斯宣布复出的话,那就太棒了。我就是他一个很好的榜样,我在退役4年后重返拳坛并拿到了世界冠军的称号。我就在等这一天,更期待和他再打一场,2003年那次失败让我后悔不已,要知道,拳击是12个回合的较量,而不是6个回合。”

  虽然目前英国媒体对刘易斯行将复出的消息保持低调,但私下里却有相当多的票务公司和经纪商在绞尽脑汁竞争该赛事的承办权。毕竟,时隔5年,谁都想看到刘易斯能与现重量级拳王克里钦科真刀真枪地PK一次。而刘易斯的前教练斯图尔特也对刘易斯能回归拳坛和克里钦科再次比赛感到兴奋:“我很乐意见到他俩再次在拳台相见。这有可能是历史上最具有传奇色彩的一幕。”

  为复出 他已备战半年

  2005 年1月,英国《星期日镜报》曾曝出刘易斯将在2005年年底复出,出场费高达3930万美元,不过第二天刘易斯就出面进行了否认。因为当时刘易斯的母亲和未婚妻维奥莱特都习惯了宁静的生活,尤其是刚为刘易斯生下儿子不久的维奥莱特,更不愿他冒着遍体鳞伤的危险重回拳台,她们的反对意见也最终占了上风。

  而前天,刘易斯亲口承认即将复出,所有媒体都猜测他不仅找到了为他提供1亿美元出场费的神秘机构,而且,现年43岁的刘易斯也肯定打消了母亲和妻子的顾虑。据悉,刘易斯目前已经进行了6个月的系统性恢复训练,按他现有的状态,应该随时都可以复出参加总冠军的争夺战。

  链接 刘易斯时代

  刘易斯在自己14年的职业生涯中,创造了令人难以想像的辉煌。他总共参加了44场拳赛,取得41胜1平2负的骄人战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刘易斯曾于 1999年和2002年分别击败过霍利菲尔德和泰森两位劲敌,成为当时世界重量级拳坛当之无愧的王者,开创了“刘易斯时代”。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