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郎平:不续约主要因为女儿 已决定不再向往功名

2008年11月26日 08:54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与美国之战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馆--首都体育馆举行,这场被戏称为“和平大战”的比赛最后时刻,两名美国选手封死了中国队王一梅的扣杀而以3比2战胜中国女排。赛后,美国队主教练郎平主动上前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握手。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时间11月25日,终于做出了不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决定,郎平似乎一下子轻松了很多。从四年前为了女儿走进美国女排到如今为了女儿选择放弃,忽然间大家意识到,我们刚刚习惯了“铁榔头”郎平作为美国女排主教练在球场上风度翩翩、指挥若定,可就在此时,她却又有了自己新的选择……

  TITAN:北京奥运会后,听您说一直没有想好是不是继续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我一直认为那只是一个您内心斗争的过程,最终您还是会继续干下去的。

  郎平:如果美国女排的训练基地是在洛杉矶,我都可能会说服自己继续下去,但是训练基地是在科罗拉多,大山里面,我开车回家需要16个小时,太远了。四年前接美国女排时,就觉得回到美国比在意大利离女儿近了,就可以经常和她在一起了,后来才意识到,我想有更多的时间和她在一起还是一个很奢侈的想法。

  TITAN:也就是说这一次您完全是为了女儿选择放弃。

  郎平:主要的原因是她,但是她也不是我生活的全部。到了我这个年龄,做出一个长达四年的决定,真是挺难的。我会想到很多事情,比如说自己的身体是不是能够承受一年到头不停的工作,是不是一年里需要拿出一段时间来调整治疗;再比如我的父母亲都年事已高,如果有可能,我是不是应该尽可能多尽些孝心。

  TITAN:您不继续担任美国队主教练了,您的家人怎么说?

  郎平:奥运会后朋友们都祝贺我拿了不错的成绩,希望2012年更上一层楼,可是你知道我妈妈会怎么唠叨:不要再干了,太辛苦了,你年龄也不小了,在外面还挺精神的,回家就一瘸一拐的。妈妈听说我不干了,这些天很开心,她主要是心疼女儿,心疼我这么多年就没停下来过,现在终于可以歇一会了。

  TITAN:确实,您带领美国女排拿到北京奥运会亚军后,很多球迷都说希望看到您四年以后在伦敦带领这支球队拿到冠军。

  郎平:呵呵,所以说跟我老妈的角度就是不一样嘛!其实对我来说,现在追求的真的不是事业上的成功了。功成名就的感觉,多少年前就有了,虽然现在已经很淡了,但是仍然不那么向往。担任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对我来说只是一份工作,当然一旦做了这份工作,我就会努力把它做好。当美国队主教练这四年,我一直是这样的心态。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