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濛坦然面对当年退队风波 称当队长后一夜成熟

2008年11月26日 10:07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比赛场边,王濛站在主教练李琰身边,一边吃着香蕉,一边面带笑容地与李琰交谈着。“王濛退出国家队事件”已经过去了一年半,如今的“莽姑娘”笑容依旧,冲劲依旧,不同的是王濛变成了李琰的“贤内助”,而中国短道女队也更加的强大起来。

  王者的新默契

  距离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开赛还有短短两天,各国运动员已经纷纷来到北京进行赛前的场地适应。昨天中国短道队将训练的重点放在了接力上,而王濛则边滑边向身边的队友呼喊着。“这个冰场周末的时候举办了一个演唱会,这块冰是新冻的,所以质量不是太好。我从前也遇到过这样的冰面,所以有责任把应对经验告诉他们。”说话时王濛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

  “快!注意脚下!”在冰上指挥着队员们训练的主教练李琰高声喊着,手里拿着秒表,不时地在本子上记着成绩。王濛看了李琰一眼,经过了一年多的磨合,在两人之间已经形成了全新的默契。“我和教练之间有一种沟通,不用把话都说得很清楚明白。我们俩经常探讨技战术,在探讨期间也有了很多共鸣吧。”王濛说。

  队长不再迷茫

  “我从夏天开始当队长到现在也半年了。开始的那种迷茫感觉现在都没有了,我希望能够带领这个队伍把成绩提高一些。”似乎自从当上队长之后,王濛一夜长大,“我也不知道算不是算是成熟了,但现在队友们都一口一个队长地叫着我,这让我不敢放松自己。”

  记得在都灵冬奥会前,记者曾经问过王濛对于自己实力的评价,那时的她毫不客气,而今当同样的问题被提出时,王濛的 答 案 完 全 不 同 :“这要去问教练,我不能自己去说究竟是进步还是退步了。我对于外界的,媒体等给予的评价并不是太看重,相比起来教练的评价对于我才是最重要的。”

  李琰:她成熟了“从去年到现在王濛连破世界纪录,这就是她能力的证明。她人也成熟了很多,这跟她当队长也是有关系的,有了很多责任心,更加关心队友。”自从王濛当上队长后,李琰在她的身上发现了很多从前没有看到的优点,“我们每天练两场,她就每天带着大伙训练。这个工作干一天两天可能还有一种新鲜感,但长期坚持下去是非常枯燥的。运动员的状态不可能永远保持得那么好,她总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有累的时候,但是王濛肩负起了这个责任,我觉得这是她成熟的标志。”

  李琰说,王濛的变化令她感觉这个昔日的“猛小子”如今真的已经可以让人放心了。“我们在加拿大比赛完了之后,她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她说,从前我就是自己比好了就行,现在看到同伴们进步我真是高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