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邹市明:打职业拳击不为钱 总局正审批相关报告

2008年12月08日 14:1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你说的那个事儿吧,现在还没有最后结论,但我相信,成为一名职业拳击手是每一个练拳击的人的梦想。”昨天,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在电话里对记者说。眼下,他正准备在贵州进入冬训。

  邹市明所说的“那个事儿”,就是关于他被世界职业拳击理事会(WBC)看中,希望他步入职业拳坛的事情。北京奥运会后,不少职业拳击经纪人频频接触邹市明和他的教练,希望他能够步入职业拳坛。但国际业余拳联规定,参加职业拳击以后就不能参加只允许业余拳击运动员报名的奥运会,所以对于要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邹市明来说,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

  事情的转机还是出现在不久前,国际业余拳联在2007年芝加哥会议的基础上,开始着手准备建立自己的职业拳击联赛,而且做出明确规定:排名靠前的选手可以参加奥运会比赛。所以只要这个联赛成立,邹市明肯定会报名参加。但问题就在于,联赛目前还处在筹备阶段,何时真正推出,还遥遥无期。那么邹市明是不是真的会为了职业拳击,而放弃奥运会?邹市明的回答很明确:“一切服从国家安排,因为我打职业拳击不是为了钱。”

  有不少人曾认为,邹市明步入职业拳坛,可以轻易赢得数百万美元的出场费,甚至可以超过刘翔和姚明的收入。但其实不然。职业拳坛最赚钱的是重量级比赛,而像邹市明这样的小级别比赛并没有如此高额的奖金。更重要的是,金钱不是邹市明的目的。“因为以前从没有中国人打过职业拳击,我希望通过我,让世界了解和关注中国的拳击,也能让中国的拳击运动更好发展。就像姚明一样,他一样没有拿过奥运会金牌,但通过加盟NBA,让全世界关注了中国篮球。”邹市明说。

  国家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昨天告诉记者,中心目前已经上交了一份关于在中国开展职业拳击的报告,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正在审批之中,一旦审批通过,职业拳坛对以邹市明为代表的中国拳击运动员来说,将不再会是一个遥远的梦。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