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施之皓:孔令辉还要多学习 答应把经验倾囊相授

2008年12月09日 09: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根据乒羽中心的相关规定,新的主教练任期为4年,普通教练为2年,不过在主教练当选后,还有为期3个月的试用期。刘凤岩对此进行了解释:“任何事都有意外可能发生,竞聘成功了只是开始,还有试用期。我们每年还有教练员述职和测评,如果综合测评投票信任度达不到50%,肯定要进行调整。竞聘条件还有一条,在任期当中,如果出现重大工作失误,中心有解聘教练员的权利。”

  不出重大意外,未来四年施之皓将稳坐女队主教练席位,对于即将开始的组队,他也有了明确的思路,“从我本人来讲,三年下来对女队非常了解,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做到从零开始,大家公平公开竞争,第一年应该能确定几个初步人选,第二年开始形成(新的)奥运团队。”不过无机胶水时代的到来,还是让他感到担忧:“到现在也没有摸索出很适合我们运动员的器材。虽然我们在上一周期中有了很大优势,但现在所有运动员都回到同一起跑线。首先我们要把位置摆正,然后再面临更大挑战。”

  施之皓:孔令辉还需要多学习

  虽然竞聘主教练落败,但不出意外,孔令辉将继续担任女乒教练员。施之皓昨天也透露,在新奥运周期和合作中,孔令辉将会承担起更为重要的工作。“我会把我的经验传给他,希望他能够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顶梁柱。”施之皓说。

  施孔两人的关系颇为微妙,从过去两周的竞争对手,马上又要变成工作拍档。“孔令辉接下来在女队的作用不会低于上一个奥运周期。北京奥运周期,我分给他的队员都是最优秀的年轻队员,包括奥运主要人选郭跃。”施之皓对孔令辉也充满了期望,“孔令辉运动员生涯的最后两年是我带的他,说是师徒关系也不过分,他具备成为优秀教练员的条件,但还需要向经验丰富的老教练多学习。”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肯定了孔令辉的执教成绩,认为几名年轻队员在孔令辉带领下都有提高。不过,刘凤岩否认孔令辉将接班施之皓,“不能确定孔令辉就是接班人,所有符合条件的教练都有竞争机会。”刘凤岩表示,“现在就确定接班人,对教练员成长进步也不利。我们希望他兢兢业业工作,自己努力去争取。”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