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城建设已完成近25% 赛后将成商品房小区

2008年12月10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九日电(王华 亚组宣)记者今日随亚组委“探访”得知:广州亚运城建设已完成近二成五,二00九年八至十月实现全面封顶。根据规划,亚运城赛后将成为商品房住宅小区。

  亚运城开工一年,场地平整、临时供水、供电已完工,市政工程已完成七成二。目前,亚运城综合体育馆区、主媒体中心、消防站、沙滩排球场已于十二月一日进场施工;运动员国际区、医院、亚运公园、中小学等未开工项目的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分批次加紧组织这些项目的施工招标工作,相关施工单位春节前后将陆续进场施工。

  广州亚运城位于广州市番禺区中东部,规划净用地面积约一点九平方公里。分为媒体村、媒体中心、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体育馆区、亚运公园(含沙滩排球场)、后勤服务区(亚运城中小学和医院)等,整个项目包含二十二个子项目。赛时总建筑面积一百四十七点八二万平方米,可容纳约四万五千多名人员进驻,赛后可满足亚残会四千名参赛人员的使用需要。

  根据规划,亚运城赛后将成为各种公共配套设施齐全的商品房住宅小区,其中,三大建筑组团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及媒体村将作为商品房出售。

  据了解,广州亚运城将实施综合管沟、真空垃圾收集系统、分质供水、太阳能水源热泵、建筑节能、数字化社区、智能家居等多项新技术集于一体的环保社区。亚运城各建筑群将按节能率划分为三个层次,节能率在五成至六成五。广州市重点办专门编制了相关标准,《广州亚运城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是夏热冬暖地区第一部全面实现居住建筑节能六成五的设计标准。(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