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军霞再入婚姻殿堂 牵手美籍华人喜结连理(图)

2008年12月12日 15:3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王军霞。 中新社发 周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王军霞十月再婚新郎上海人 将跟老公做环保工作

  记忆里,手擎五星红旗,在亚特兰大奥运赛场上的“东方神鹿”,刚刚在眼前翩然而过。时间飞快,恍如隔世。退役12年,其间经历了一段感情的波折,金秋10月,她又收获了另一段“海上之恋”。

  美丽不只一面!两年半前,从两手空空独闯上海滩,到现如今风风火火的“健康跑推广人”、“环保大使”,一路上坚强、勇敢、善良、百折不回,那种骨子里散发出来的人性美,令人敬佩。

  婚姻变故

  2年半前,结束第一段婚姻的王军霞做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选择——到上海发展。“我是低血糖,上海的食物里都是甜的。这里很适合我。”谈到定居上海的理由,王军霞向记者开起了玩笑,而身边的先生跟着“起哄”,“其实,是上海男人体贴,才吸引了她。”

  回忆婚姻变故,那是一个痛苦,但却是很理智的决定。眼前的王军霞已经释然了。“当时,我每天心情都很差,看到水杯都感觉悲伤。所以,我决定离开。”

  心一横,她转过身子,“净身出户”。离开沈阳时,王军霞的全部家当是一辆“路虎”,现在她还开着这辆车。家里两幢别墅、奔驰车……都留给了丈夫和孩子。“我相信自己还能再‘起来’!因为我是一个生存能力特别强的人。当时我什么也没拿,我觉得这些东西孩子更需要。”

  可事情并不像王军霞想象的那么简单。刚到上海,她过得比较艰苦,只能住在浦东东方路租下的一间50平方米的老公房。朋友不多,也不经常来往。平时,她就一个人呆在家中,写日记,看书,画画,很少出门。

  9年之缘

  困难如果没能打倒一个人,她会活得更坚强。现在的王军霞,事业有了新的起色,幸福在敲门,她又开始了新的感情之旅。

  1999年,朱镕基总理访问美国。在丹佛举行的一次宴会上,王军霞遇到了现在的老公黄先生。“当时,主持人叫王军霞上台,她穿着晚礼服,一路小跑就上去了。那也是我第一次当面见到王军霞。”宴会的间歇,黄先生找到机会,主动“凑上去”和王军霞照相。“不注重着装”这是王军霞对先生的第一印象。

  黄先生是个美籍华人,出生在上海。77级大学生,还拿过手风琴全国大奖。1983年,他被丹佛大学录取,在那里,拿到了音乐硕士学位。多年的打拼,他已经成为丹佛当地的华人领袖。

  那次宴会分开后,两人再没有联系过。时间一晃就过去了9年,今年3月一个银行业的会议上,老天安排了两人再次见面的机会。当天,黄先生带着当年的老照片找王军霞签字。9年后他俩有了一次迟到的深入了解。

  爱上环保

  接触之后,黄先生把自己的环保理念和现在从事的环保事业向王军霞和盘托出,一下子吸引了她的注意力,9年后的相聚,用王军霞的话来说是二人一拍即合。王军霞此后生活和事业再一次发生了转变,重心向环保移动。

  不过,王军霞并没有放弃健康跑的推广工作,重庆、深圳等地四处奔波。“只是,我从来不做代言,就是宣传健康跑,让更多人活得健康,更有意义。”

  健康跑、环保,中国、美国,现在,王军霞每天的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见到记者,她拿出了自己的iPhone手机。里面有千余张照片,都是她参与的环保绿化项目的图片。一年里,在银川的垃圾山上、都江堰地震灾区、阿拉善荒漠……哪里需要她,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事业和家庭找到了完美的结合点,金秋10月,王军霞和黄先生的爱情之花开始绽放,走进婚姻殿堂的两人决定今生沿着这条绿色之路,手挽手,往前走。

  聪明妈妈

  离婚后,王军霞把孩子留给了男方,并留下了几乎所有财产,她就是希望孩子能过得好。儿子现在越来越大,王军霞时不时地回到沈阳看孩子,带着儿子各地转转,增长阅历。“孩子跟我最铁!”提到儿子她就兴奋。

  以前在沈阳生活,小区里,一出门王军霞就是孩子们的“故事会”,所以她也是小区最受孩子欢迎的阿姨。现在,黄先生也有两个孩子,他们生活在一起很融洽。女儿summer在美国,三人在一起生活的时候,孩子总是和王军霞站在一个阵营,反对爸爸的主张。在上海生活的儿子也特别喜欢王军霞。“我喜欢孩子,很容易和他们沟通,做朋友。”谈起孩子缘,王军霞颇有心得。

  昔日的奥运冠军跑得快,如今做孩子的妈妈,教育子女也是一把好手。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