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程菲雪藏招牌动作仍赢翻身仗 世界杯总决赛摘金

2008年12月14日 15:3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虽然雪藏“程菲跳”,但“跳马女皇”程菲还是收获了一块体操世界杯总决赛的跳马金牌。

  北京时间今晨,2008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在西班牙揭幕。在女子跳马比赛中,中国选手程菲可谓“孤军奋战”。她的主要竞争对手奥运冠军朝鲜选手洪恩贞、巴西名将巴博萨都没有出现在西班牙。

  作为北京奥运会跳马第三名,程菲能否在世界杯总决赛上“翻身”,成为女子跳马当之无愧的一姐,无疑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由于程菲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因此第四个亮相的瑞士选手卡斯琳发挥十分完美,给了程菲很大的压力。

  特别是卡斯琳的第一跳惊艳全场,裁判打出了15.275分的全场最高分。只是第二个动作的难度值并不高,使得二次出场得分为14.550分。即便如此,她的成绩也暂时位居7名出场选手之首。

  压轴出场的程菲并没有被对手的出色表现所影响。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之下,程菲的第一跳非常成功,获得了15.200分的高分,直逼卡斯琳。

  在争夺冠军归属的第二跳上,程菲果断放弃“程菲跳”,而是有意降低难度,使用了难度值为5.6但更有把握的“踺子180-前直180”,并再次稳稳落地。

  这一跳无可争议,裁判给出了14.900分的高分,这样程菲两跳之后的均分为15.050分,获得冠军。惨遭逆转的卡斯琳以14.912分位居次席。

  程菲拿到总决赛女子跳马的金牌,也弥补了自己在奥运跳马丢金的遗憾。

  根据赛会安排,程菲将在明天继续参加自由操和平衡木的决赛。

  教练点评

  陆善真:程菲胜在高质量

  “放弃‘程菲跳’,程菲今天是凭借高质量的发挥夺得冠军。”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赛后点评道。

  陆善真向记者介绍,奥运会结束以后,很多运动队都处在调整阶段。相对而言,中国女队却很快便恢复了训练,并且保持了一定的训练强度。

  陆善真认为,在今天的比赛中,程菲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凭借高质量的发挥逆转夺冠,体现了老将的实力与魄力。

  相关新闻

  中国军团首日斩获三金

  除程菲跳马称后外,在今晨进行的高低杠决赛中,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何可欣顺利夺冠。

  中国另一朵金花江钰源同样表现不俗,以总分15.700分摘得银牌。

  在男子鞍马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宏涛以总分16.375分技压群雄,成功夺魁。(记者谷欣)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