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乒球国手3个月能挣200万 乒超俱乐部"日子滋润"

2008年12月23日 07:5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由于有央视这么好的平台,国内的乒超俱乐部大都日子比较好过。不过由于受到奥运会的影响,今年乒超的总冠名没能卖出去,但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裸奔”的尴尬只是暂时的,他坚信明年乒超总冠名可以在原来600万元的基础上翻几倍。

  记者通过调查得知,国内乒超俱乐部每年维持正常运转的费用在500万元左右,各俱乐部目前基本都是靠赞助商的“年供”过日子,一半以上的俱乐部可以得到这样数额的赞助,像浙商银行、宁波北仑等浙江的球队,都是乒超里财大气粗的富裕户。

  乒超俱乐部在自身造血方面最大的进项是出售主场主办权,很多乒超球队的主场频繁更换就是因为这样能挣到更多的钱,一个赛季下来光出让主场的费用一家俱乐部基本能收入七、八十万元人民币。而找两家赞助商联合冠名赞助,则是今年不少女队的新动向。像女团夺冠的山东鲁能队,今年的准确名称就是鲁能潞安队。全兴乒乓球俱乐部老总代天云说:“乒超是国内很好的传播平台,许多大企业一年需要投放的广告费至少上亿元,拿几百万出来赞助乒超完全物超所值。”当然,乒超俱乐部的日子好不好过,也与所处的地域有很大关系,东北以及西部的一些球队,日子相对来说也比较紧。

  刘凤岩透露:“本月26日我们会开一个乒超联赛的总结会,届时会出台一系列的利好政策,相信会对明年的招商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

  国手三个月能挣200万

  乒超目前正处于比较红火的上升期,但乒羽中心头脑比较冷静,在联赛的奖金方面显得比较寒酸。今年女团冠军山东鲁能得到的奖金仅为16万元,男团冠军上海队的奖金是34万元,而乒超最佳球员的奖金才2万元。

  不过记者通过调查得知,乒超主力的收入却不少。乒超球员的收入大约分三个档次——可自由转会的世界冠军,一个赛季的工资大约为100-200万元;普通的国手,年薪大约是60-80万元;俱乐部财力相对弱一些的,其普通球员每年也能拿到20-30万元。考虑到2008赛季的乒超联赛只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个数目其实已经相当可观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