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于芬律师曝上告中纪委缘由 称要解决更多不公平

2008年12月23日 13:5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无限接近冰点的“奖金门”事件再度沸腾。

  在体育总局监察局的书面答复将于芬打入“冷宫”之后,于芬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昨天,这位性格刚毅的女人委托律师将诉讼书上交中纪委以及国家信访局。于芬此举再度引起舆论哗然,各大门户网站的网友留言激增至数十万条,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于芬在这件事上真是锲而不舍,但正是这种精神才培养出了那么多的超级冠军! ”

  的确,掐指算来,于芬与游泳中心的“算账”时间已经将近一年。从今年一月开始,于芬就踏上了漫长的维权之路,她想要得到的结果一一没能实现,尤其是在等待体育总局监察局的书面答复时,更是让于芬没有看到任何希望:5月份,体育总局监察局以口头的形式表示周继红不存在侵吞奖金一事;11月份,于芬希望总局监察局重新调查此事,给出书面答复,但是,于芬至今仍没有得到监察局的书面答复,因为对方表示不会重新审核游泳中心的账目。

  至此,奖金门事件已经临近冰点,于芬翻案的可能几乎为零。在这场漫长的维权过程中,单枪匹马的于芬显然是弱势群体,不过,她选择了继续坚持,誓要讨回公道。在认为体育总局监察局“不作为”的态度之后,于芬选择了继续上诉。昨天,于芬委托律师以个人名义向中纪委和国家信访局发出了两份函件,随后,她主动给媒体打电话,披露事态进展。

  据于芬的律师王兆峰介绍,向中纪委和信访局发去的函件与此前给体育总局监察局的检举信没有太大差别,内容包括两点:第一,游泳中心没有按相关规定落实奖金的这一情况的说明;第二,相关部门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王兆峰表示,体育总局监察局作为总局的内部职能部门,一直不对此事给出书面答复,于芬只能向更高一级监督部门检举。“根据惯例,中纪委和国家信访局在接到诉讼的几天之内,一定会以书面形式回执检举人。”王兆峰认为,相比于监察局隶属国家体育总局的特殊关系,作为独立部门的中纪委和国家信访局显得更加公正。他表示,“这一举动的更深层意义在于,不仅仅是希望通过国家更高检查机关给于芬一个‘说法’,而是使游泳中心其他不公的情况得以解决。 ”

  对于自己的维权之路,于芬本人认为,与体育总局监察局比起来,自己对中纪委和国家信访局更有信心。 “其实我要的就是一个书面回复而已,这对于监察局来说真的那么困难吗?既然游泳中心已经说了他们没有问题,那么向我出示一个答复有什么不可以的? ”于芬说,“其实再这样跟他们耗下去已经毫无意义,别人还以为我于芬平时什么事都不做一心就捕在这上面了。其实我的要求真的很简单,我就是想得到一个书面回复,现在虽然事情解决不了,但总得有人站出来说句公道话吧。 ”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