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女栏王刘静备战全运 丈夫客串助教效果不错

2008年12月24日 09:5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冬训开始后,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田径系的室内田径训练馆正式投入使用。昨日记者来到这里时发现,亚运会冠军刘静的丈夫郭峥嵘站在女子跨栏的训练场地边。上个星期,原本来四川田径学校当教练的郭峥嵘被借调到田径队,成为了郭素华的助手,也就是刘静的教练。如此一来,刘静与郭峥嵘夫妻同上阵,全力备战明年的全运会。

  刘静享受半天训练“特权”

  昨日记者在训练馆并没有看到“亚洲女栏王”刘静,一问才知道刘静现在有“特权”——每天只需要训练半天。刘静的教练郭素华说:“刘静现在年龄大了,恢复能力不如年轻队员,如果练全天的话,很难恢复得过来。”郭素华表示进入冬训后,刘静的状态逐渐上升,“半天的训练量对于刘静这样水平高的运动员来说,其实已经够了。”

  明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全运会,而冬训的效果将直接影响到刘静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对于刘静能不能夺得全运会冠军的问题,郭素华认为:“刘静肯定是有夺冠的实力的,在这一点上我对她是很有信心的。尽管现在国内也出现了一些优秀的女子100米栏运动员,但是这些年轻的运动员肯定都是‘怕’刘静的,毕竟她是亚运会冠军,所以在心理这一关她是占了很大的优势。”

  老公:管得严,也有些心疼

  就在记者与郭素华聊天的时候,刘静的老公郭峥嵘出现在场边,而且手上还拿着计时器。看着记者满脸疑惑,郭素华连忙解释说:“他现在在帮我的忙,从田校那边调过来当我的助手。冬训开始以后训练内容和训练量都有些大,我一个实在是忙不过来。”

  对于郭峥嵘来说,来田径队当教练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天天见到刘静。“以前我们两个一个在田径队,一个在田校,平时基本上见不到面的,只有到了周末才能碰头。现在能天天见面,自然比以前要好很多。”郭峥嵘笑着说。郭峥嵘现在的日常工作就是执行郭教练的训练计划,监督队员的训练,一旦有运动员在训练时偷懒,他会毫不客气地指出来,就连刘静也不例外。郭峥嵘说:“在训练这个环节上我肯定不会给运动员、也不会给刘静开绿灯,我对她们都是非常严格的。”

  不过,看着已经30岁的刘静练得那么辛苦、那么累,郭峥嵘有时会觉得心痛,“她都是那么大的人了,还要天天那么练,我是会觉得有点心疼,但是谁让刘静喜欢呢?我能做的就是支持她。”

  老婆:最大好处是有司机了

  虽然有老公陪着一起训练,但是刘静并没有特别的感觉,“我该怎么练还是怎么练啊,不会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刘静说。而且刘静表示,这已经不是郭峥嵘第一次过来当助理教练,上届全运会的时候他就来帮过忙,“或许就是因为上次配合得比较好,所以这次又把他调过来。”

  对于刘静来说,老公当助理教练最大的好处是周末回家的时候有人给他当司机了。刘静笑着说:“以前不在一个地方,所以每次回家都是我一个人开车回去,好累哦。现在有他给我当司机了,我想这是他过来当助理教练的最大好处,呵呵。”

  为了让刘静跑出更好的成绩,田径系还专门为她开了小灶,“现在吃的很好,一周有三天都可以喝到专门煲的汤,比如菌菇汤之类,另外还有药膳,营养搭配得很均衡。”刘静说。

  ○链接

  体坛夫妻档效果都还好

  郑洁和张宇

  今年2月,为了能更好的帮助郑洁从心理、体能、技术等各方面恢复,网管中心特地将原在国家男队当教练的张宇调到了女网,担任郑洁的单打教练。郑洁受伤时,张宇一直在其身旁进行照顾和安慰。郑洁重回赛场后,张宇又在恢复期间一直担任她的陪练。可以说,郑洁的成功有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站在她身后的张宇。

  李娜和姜山

  在李娜的生活中,姜山扮演着知心丈夫和良师益友的双重角色。从去年的迪拜站开始,姜山正式进入国家队成为李娜的主管教练。常年转战世界各地的李娜,身边有了一位既能在训练中给自己的指点、也能在生活中给自己照顾的“全能”教练。去年李娜受伤期间,姜山更是成为了李娜的私人“保姆”,用李娜自己的话说就是:“受伤的时候真的很幸福,都不用下床,他给我送水送饭,照顾我。”

  王晨和郑昱闽

  北京奥运会前,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王晨的丈夫郑昱闽亲自担任王晨的场外指导。郑昱闽曾在上世纪90年代为中国队夺得过不少荣誉。在因病退役后,郑昱闽去了中国香港发展,并于2006年与王晨结婚。虽然在北京奥运会女单1/8决赛中被淘汰,但是老公的支持还是让王晨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收获颇多。(周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