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和制作团队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和制作团队成立
2009年01月01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一月一日电(王华 亚组宣)二00九年一月一日零时,碧水珠江之上,迎着新年钟声,广州二0一0年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和制作团队正式成立。

  珠江游船的甲板上,团队人员一起倒数迎接二00九年元旦钟声的敲响,海关钟楼零点钟声响起,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向各界宣布:广州二0一0年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和制作团队成立,向首批获聘团队成员颁发聘书。这标志着亚运会开闭幕式进入实施阶段。

  首批获聘的创意和制作团队核心人员为:总导演——陈维亚,著名导演、中国国家歌舞团艺术总监;制作总监——路健康;运营总监——姜浩扬。文化艺术顾问——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粤剧表演艺术家红线女、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长何镜堂、著名画家许钦松、中山大学教授黄天骥、著名雕塑家潘鹤。创意小组成员:著名导演贾樟柯、晚会策划人朱海、中山大学教授谢有顺、音乐人李海鹰、广州美术学院院长黎明、广告创意人黑马、网络写手当年明月。

  未来,广州亚组委还将根据工作需要,不断选聘国内外优秀艺术家和各领域专家,参加开闭幕式相关工作。

  据了解,亚运会开闭幕式创意方案公开征集活动,经专家评选,六个团队提交的创意方案成为入围方案。经组委会认真研究,最终确定以北奥公司为主体的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中心团队。创意制作团队将配合广州亚组委,以“立足中华文化、融合亚洲文化、彰显岭南文化”的文化定位,集国内外优秀创作力量,全力打造具鲜明特色的亚洲体育文化盛典。

  广州亚组委方面表示,在辞旧迎新时刻公布开闭幕式团队成立,具有特殊意义: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后,再创辉煌时刻。(完)

【编辑:张明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