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谈女排以牌经做喻:打好坏牌才体现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忠和谈女排以牌经做喻:打好坏牌才体现价值
2009年02月05日 09:3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召开三支国家队主教练述职报告会。男排主帅周建安、女排主帅陈忠和、沙排主帅缪志红分别做了述职报告。新婚不久的周二哥神清气爽,会后首次向新闻界表决心——“有信心带队打好伦敦奥运会。”而陈忠和会后则大谈牌经,暗示自己能把一把不好的牌打出好结果。

  陈忠和的述职被安排在昨日下午2时,身着红色毛衣的他提前十分钟来到排管中心。陈忠和述职包括上一个周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个周期的计划和设想。在陈忠和之前,周建安和缪志红也进行了述职。周建安表示自己的述职主要包括工作思路、上一个周期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谈及能否留任中国男排主教练时,周建安说:“如果排管中心领导再给我带领国家队征战的机会,我有信心带领这支队伍征战伦敦奥运会。”

  陈忠和在述职报告中,对自己2001年以来带领女排所做的工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成绩都进行了汇报,他同时对下个奥运周期拿出了设想。会后陈忠和说:“我给自己总结,就是还有一股气、一股干劲,还有对排球的热爱。”带领中国女排走过7年时光,显然让陈忠和有了更多的思考,他比喻道:“人生就像打牌,虽然拿到一副不好的牌,但打好才能真正体现价值。” 陈忠和透露,排管中心领导对他的工作相当认可。他表示如果能连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他将在2012年奥运会周期中,加强训练中队员们的医疗监督。

  春节前刚确定留任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介绍,男女排新任主教练的产生将分三步走:前任主教练述职,接受一定范围内的评议;中心对前任主教练考核,并听取各方对主教练人选的意见;经集体研究确定主教练人选报总局审批。预计中国男女排新任主教练人选将在下月初公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