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力排众议挺菲尔普斯:运动员并非是机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纳达尔力排众议挺菲尔普斯:运动员并非是机器
2009年02月05日 10:49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在澳网捧杯的网坛新贵纳达尔早在北京奥运会时就与菲尔普斯惺惺相惜,菲尔普斯曾公开表示在奥运村里纳达尔是其最想见的人,而纳达尔则如愿地和自己的偶像合影。当菲尔普斯深陷“大麻烦”时,纳豆也挺身而出力挺菲鱼,称每个人都可能一时糊涂,菲尔普斯只是放松而已,毕竟运动员不是机器。

  “这不是他最好的形象,但是每个人都有失足的时候,运动员并不是机器……每个人都有他的自由,”在菲尔普斯被爆出丑闻的当天,纳达尔称霸澳网,获得首个硬地大满贯。“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了他所有的目标,拿下了8枚金牌,就像所有人都会做的一样,他让自己度一个稍微长点儿的假期。这是无可厚非的。毕竟离下一个奥运会还有3年半的时间,这对菲尔普斯来说足够找回状态,为之后的比赛做好准备了。”

  更为巧合的是,两人同时遭遇了世界反兴奋剂协会。纳达尔反感自己被要求交代每一小时的确切位置,以便接受检查,因此抨击世界反兴奋剂协会侵犯人权。尽管不能被用来增强运动成绩,大麻仍然被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列入禁药名单,并且有不少的选手因此受到禁赛惩罚。不过,该组织已经发表声明称无权干涉菲尔普斯事件,因为是在比赛之外吸毒,不会遭遇该组织处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