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体操冠军帮师妹铺床 众老将春节之后忙减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运体操冠军帮师妹铺床 众老将春节之后忙减肥
2009年02月10日 15:47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国家队的第一天,15位体操小丫就享受到了“奥运冠军亲自迎接”的待遇。

  昨天,中国体操女队一下子壮大起来,15名新入选国家队的小队员带着行李,入住刚装修好的天坛公寓体操队宿舍。她们也许是备战伦敦奥运会中最年轻的一支“娃娃军”。

  北京奥运会高低杠冠军何可欣虽然在国家队的队龄只有大约两年,但和这些小师妹比起来,她已经是个“老将”了。昨天,16岁的何可欣摆出一副大姐姐的姿态,帮助小师妹们整理床铺,甚至把上半身整个钻到被罩里帮她们套被子。“可欣姐姐刚帮我铺了床,她一点都没有奥运冠军的架子,真好。”2008年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女子乙组全能冠军谭思欣对记者说,“我真希望自己能尽快融入国家队这个新环境。”

  新兵入伍势必会对老兵形成冲击,昨天,何可欣对记者说:“她们(新队员)来了,肯定会冲击到我们。我们练到一定的水平,再往上提高就有难度了,但她们有很好的发展条件,向上发展的空间比我们更大。”

  记者了解到,在2008年末,体操女队曾在全国范围内征召了大约60人到国家队来参加选拔,这次入选的15人,正是参加上次选拔的佼佼者。

  体操女队主帅陆善真向记者介绍,这批新队员的年龄都在13岁左右,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她们正值当打之年,成为中国军团的中坚力量。“她们是第一批为2012年奥运会准备的队员,天赋很好,每个人都很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陆善真说。“4年一个周期看似很长,其实转眼就过去了,着眼下一届奥运会,我们必须提前布局。”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说。

  相关新闻

  体操老将春节之后忙减肥

  体操女队注入新鲜血液,老将也不甘落后,恢复训练、减肥成为每个女队员的必修课。

  早在2009年伊始,女队队长程菲就给自己定下了“减掉三至四斤”的目标,但看来队长的“教训”并未让队员们“提高警惕”。

  春节假期结束,体操队的很多女孩子都要面对减肥的烦恼了。

  周卓茹日前向媒体透露,自己已经比北京奥运会时重了20斤,李姗姗同样面临体重增长的烦恼,另一位名将庞盼盼则干脆被调整回省队减肥。“因为奥运会的缘故,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周卓茹说,春节之后,她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主要是跳绳和体能素质训练。“这个现象也是正常的,毕竟经历了北京奥运会这样的大赛,目前也没有太上量,女孩子稍有松懈就会长体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