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几乎看不出刘翔曾受伤 下周再加运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海平:几乎看不出刘翔曾受伤 下周再加运动量
2009年02月11日 08:12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身体迅速恢复,刘翔的恢复训练也逐渐从室内转战室外。在休斯敦莱斯大学执教田径的上海老教练杨文勇也帮助联系了莱斯大学的训练场供刘翔和谢文骏使用。

  其实,上周刘翔已开始在室外进行慢跑,并慢慢增加了一些身体和器械的练习,一直远离跑道的飞人也心情大好。回到跑道,飞人在慢跑训练中的表现也令师傅孙海平满意,而对于昔日训练的“老朋友”——栏架,刘翔嘴上没说心里也痒痒的。

  看到爱徒的脚踝伤处恢复良好,师傅也决定在训练中加入栏架,“毕竟这样也能为刘翔增加一些训练的感觉。”还是孙海平了解刘翔,一看到师傅在跑道上摆放了10个栏架,尽管栏架间的距离相当近,但刘翔却笑开了花。其实,师傅的训练要求很简单,在结束慢跑后,要求刘翔以走路的姿势完成高抬腿“跨栏”练习,一共五组。

  “很久没接触栏架了,今天是第一次,怪想念它的。”终于看到久违的栏架,刘翔的训练完成得不折不扣。看着徒弟扶着栏架眉开眼笑的劲头,一旁的孙海平也笑了。

  师傅会心的笑容,更多的是对刘翔恢复情况的乐观,“我也没想到他恢复得这么快,应该说这样的高抬腿慢跑对跟腱的发力要求还是非常高的,但他几乎看不出是刚刚动过手术!”

  众大学生送来祝福

  孙海平:几乎看不出他曾经受过伤

  从此前进行过的三次室外慢跑热身情况看,师傅相当满意刘翔的恢复状况,“几乎看不出他跟腱处曾经受过伤。”高兴归高兴,刘翔的脚踝伤病,还是让师傅慎之又慎,“我觉得还是谨慎一些好,毕竟他还在恢复中,我们都付出那么多了,等了那么久,千万不能因为贪快而前功尽弃。”按照孙海平的计划,要在一周左右后再让刘翔进行运动量比较大的跑步。根据目前的恢复情况,刘翔的回国时间可能提前,从原先计划的4月中下旬提前到4月上旬,甚至可能3月底就返回国内继续训练。

  有意思的是,刘翔之前在莱斯大学田径场上热身,一直没被人认出来,但昨天第一次进行跨栏练习后,不少莱斯大学田径队员就意识到,自己竟然是和前奥运会冠军在一块场地上训练。不少人主动上来问好:“请问你就是中国的刘翔吗?我一直不敢确认,直到你跨栏才知道是真的。希望你的伤势尽快恢复,衷心祝你好运!”

  的确,众人的关心让刘翔的康复速度一次次刷新纪录,按照孙海平的计划,一周后,刘翔就将进行运动量较大的跑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