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三月底能回国训练? 寻找理疗师成当务之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三月底能回国训练? 寻找理疗师成当务之急
2009年02月11日 08:1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说,训练场上的刘翔正在一步步从头开始;那么从医学的角度上,刘翔也离痊愈越来越近。“克兰顿医生在检查当天就说他两周后就可以回国了。当时大家都很高兴。但后来师傅站出来说还是保险一点,延长一倍时间吧,多等两周。”一直和师傅保持联系的刘学根告诉记者,不久前刘翔的术后检查就得到了一个好消息。

  随着身体的逐渐康复,刘翔也在尝试调节自己的心理,一切从零开始。

  “师傅一来,自然醒彻底没有了,明天上午就要训练了,苦日子开始了,但好日子也不远了……”这是孙海平返回美国后,刘翔发给父亲的第一条短信,用刘学根的话来说,“小家伙越来越懂事了。”

  其实,从奥运会退赛以来,父亲就一直担心刘翔能否彻底丢掉伤病的心理包袱,“我最怕刘翔以后在训练中不能完全放开。”但从师傅那里得到的反馈信息,让刘学根打消了不少疑虑,毕竟刘翔在训练中还是玩命投入。“以前,我就把自己当成一个弱者,然后确立一个又一个目标,并去不断追赶他们,现在,我还是要像之前一样要去一个一个拼。”刘翔的话也令父亲宽心了不少。

  “我的心理医生就是自己。”就像刘翔曾经说的那样,他逐渐从伤病和退赛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但为了让刘翔远离伤病,“翔之队”也在帮他寻找个人理疗师。据悉,国家田管中心、上海体育局都非常关心这件事情,他们将与擅长运动康复方面的医院挂钩,使用他们的理疗设备,并在最短时间内找到适合刘翔的理疗师。

  毕竟,如果一切顺利,刘翔将在3月底回到国内,并开始穿钉鞋的训练,届时理疗师就是他不可或缺的一环。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