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主题:冰雪 青春 未来 主新闻中心今开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冬会主题:冰雪 青春 未来 主新闻中心今开门
2009年02月11日 16: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哈尔滨大冬会主新闻中心正式运行。昨天,第24届世界大冬会也公布了主题,那就是“冰雪、青春、未来”,吉祥物是代表着雪花的“冬冬”。

  第24届世界大冬会推出10幅主题招贴画,理念是“冰雪挡不住热情”,烘托出“冰雪、青春、未来”的大冬会主题,体现运动精神的激情无限,又体现举办城市及冬季运动会的独特魅力,突出了大冬会的主办城市哈尔滨“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承办理念。

  哈尔滨大冬会体育图标设计将中国传统书法与绘画的理念融入其中,结合现代图形的简化与象征的特征,以写意的笔法,简练、准确、传神地表现出哈尔滨世界大冬会所设置的12个大项,使哈尔滨大冬会体育图标显示出鲜明的运动特征、优雅的运动美感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达到了“表”与“意”的和谐统一,体现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冰雪是冬季运动会的主要特征,也是它的举办地、被誉为“冰城”哈尔滨的特点,体现的是冰雪文化与体育运动的完美融合;青春象征着活力、激情、梦想与希望,既体现世界青年人的体育盛会,又昭示着哈尔滨是一个现代、时尚、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城市;未来就是说青年代表着世界的未来。

  吉祥物“冬冬”是以北方的雪花为创作元素,以白色和蓝色为主色调,采取拟人化的创作手法。冬冬形象纯洁无瑕、开朗热情、活泼可爱,有着天使般的笑容,橘色的围巾彰显着勃勃的生机与活力,真诚而热情地欢迎各国友人。

  会徽以英文字母“U”为基本形,用流畅动感的线条语言,描绘出冰雪健儿的运动轨迹,又似飘动的旗帜,展示着飞扬的青春,充分体现了人与运动、人与自然之间互动和谐的美,象征着世界各地大学生体育健儿,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之下,共同奏响哈尔滨大冬会华美乐章。

  大冬会主新闻中心今天开门

  交通四通八达

  MPC(主新闻中心)是记者的工作中心。要问什么最重要,第一就是交通。哈尔滨大冬会的MPC,四通八达。

  如果你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的中山路上乘车或步行,肯定会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巨幅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会徽和蓝底白字的“MPC”和“主新闻中心”标志。这些标志有5.4米高,41米多长,设立在中山路的新巴黎大酒店正门前。MPC就在新巴黎大酒店之内,有10个房间,面积1800平方米,是大冬会历史上最大的主新闻中心。

  新巴黎大酒店位于市中心的中山路,距离组委会总部的驻地华旗宾馆以及冰上基地等比赛场馆距离相仿,而且路况较好,交通便利,加之按五星级标准建造,配套设施比较全面。

  设备先进专业

  主新闻中心的主功能区位于酒店四楼。500平方米的记者工作厅,有40个电脑终端、100个网络接口、6台电视机,4部触摸式综合查询系统,可供150名记者同时工作。这里还设有语言服务区,外国记者工作起来会很顺畅。

  记者工作间旁边,有一个面积300平方米、150个座位的新闻发布厅。旁边有茶歇处,专门为记者提供冷热饮品和食品。旁边的房间提供电讯、数码彩扩冲印、保险业务服务、邮政和银行服务。

  二楼就是摄影服务和出租工作间区,专为摄影记者服务的佳能和尼康公司提供相机出借、维修、清洗等服务。

  服务贴心关怀

  酒店一层是记者接待区。记者就可以在这里注册、领证、办理手续,这里也设有一套触摸式综合查询系统。在一楼大堂,还有大冬会专利产品、大冬会集邮品专卖区。

  新巴黎大酒店同时又是大冬会记者接待的主宾馆,前来采访的境外、省外的大多数媒体记者,都将在这里下榻。更令人高兴的是,除了历届国际赛事班车以外,该酒店专门有为记者服务的出租车车队。

  主新闻中心的运营团队有20人,多数人为新闻专业毕业,其中志愿者是经过培训的外语专业大学生,他们将按照“善待媒体”的服务宗旨,为来自世界各国、地区和国内的正式注册记者提供最为便利和人性化的服务,把主新闻中心营造成温馨的“记者之家”。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