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力挺兴奋剂检测新规 纳豆:别把我当罪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力挺兴奋剂检测新规 纳豆:别把我当罪犯
2009年02月13日 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ATP与在国际奥委会领导下的WADA(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签署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公约,网球选手参加奥运会,必须接受兴奋剂检查。前不久,ATP与WADA又签署了新协议。ATP将实行新的药检制度,网球选手将接受更为频繁、繁琐的兴奋剂检测,引起球员抗议声一片。

  如果必须遵循繁琐的兴奋剂检测程序,我情愿放弃奥运会。

  我感觉自己像个罪犯

  “遭受这样的困扰很不公平。”北京时间昨天,纳达尔在荷兰鹿特丹参赛时表示:“他们这样做让我感觉自己像个罪犯。”纳达尔说,“连我母亲都不知道我每天在哪里。像我们这些一直来回奔波的球员,自己也很难知道明天会去哪里。”

  纳达尔还不是真正体验到麻烦的选手。前不久,世界排名第八的法国选手西蒙在巴黎家中几乎错过了赛外飞检。“我重新制定了一个在罗兰加洛斯训练的时间表,之后和女朋友去了动物园,但不久后有一位管理人员给我打电话让我按时赶回来。”他说。

  穆雷也十分恼火,在输掉鹿特丹网球赛双打比赛之后,他和搭档等候了1个多小时才进入洗手间采集尿样,遭受有尿不能撒的折磨。而之前,他曾在早晨7点被电话叫醒接受飞检。“这已是过去十几天里我第三次接受尿检了。”穆雷建议抽检只在赛季结束后进行,平常只是巡回赛的兴奋剂检测。“即便这样我们一年至少会被检测30次。要知道有没有人服药,这样已经足够了。”穆雷说。

  这让网球更干净

  到目前为止,力挺新药检制度的只有天王费德勒。他认为,只有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才能真正查出那些服用禁药的选手。“如果你想抓住那些使用违禁药的人,你不可能提前打电话告诉他们,要知道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都是骗子,这样做的话是不可能抓住他们的。”费德勒希望所有的网球选手都能拿出一些耐心对待药检:“我想大家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新规则。我知道这不容易,可我更愿意在一个更干净的环境下参赛。”

  ATP公告

  错过飞检严惩不贷

  新赛季里,男女单打世界前50名以及双打世界前10名的球员,必须以每3个月为时间单位,填写表格明确告诉反兴奋剂组织未来3个月会身在何处,如果计划有变,球员有义务进行数据更新。另外,球员们还要提供每天中某一个小时的确切所在地,以备进行“突袭式”的飞行药检,方便工作人员随时提取尿样。如果在18个月内有3次错过飞行药检,球员将会遭受到包括禁赛在内的多重严厉惩处,其中包括长达两年的禁赛处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