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夺冠后不跳舞只按摩 五月首战百米跑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尔特夺冠后不跳舞只按摩 五月首战百米跑道
2009年02月16日 09:0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著名的“闪电侠”博尔特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国家体育场迎来了本赛季开门红:他赢得了坎珀当精英赛400米的冠军,成绩为46秒 35!这也是他在新年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尝试400米。新赛季的首个冠军让博尔特兴奋不已,而这次他显然又重复了北京奥运会上的“放水”一幕,冲刺阶段故意放慢了脚步:飞人的领先优势太大了。

  夺冠后不跳舞只按摩

  牙买加飞人在2009年首场正式比赛中将尝试跑400米,这一消息早在两周前就已引起各方关注。在昨天的比赛中,排在第5道的博尔特刚上跑道热身就引起全场骚动,观众有节奏地为他鼓掌加油,他显然对这样的氛围很适应,“是的,在开始之前我就兴奋起来了,虽然这不是奥运会,可是我是在跑400米,这个项目对我来说是个新的挑战,特别又是在我很看重的赛季揭幕战上,你看观众,多带劲。”飞人在起跑后速度奇快,一直保持领先,在最后50米冲刺时,“闪电侠”故意放慢了自己的速度,再现了北京奥运会百米决赛上“放水”一幕,他在目光扫向左右两边的同时,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不过,这次博尔特在夺冠后并没有上演著名庆祝动作“博尔特之舞”,取而代之是他的女按摩师为其按摩。

  不过博尔特的400米成绩距离世界纪录还存一定差距,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5秒28,而现男子400米世界纪录为43秒18(迈克尔·约翰逊,1999年),近10年无人能破。

  他5月份首战百米跑道

  “ 这个成绩很不错,上个赛季我的成绩是46秒90,所有这次我有提高,前300米还不错,后100米我还需要提高。不过我还是很高兴最终赢得比赛。”赛后,博尔特坐在跑道上一边接受按摩,一边接受媒体采访,“最后那段距离我故意放慢了速度,因为前300米的优势足以确保冠军。”

  博尔特的教练迈尔斯赛后对弟子的成绩也相当满意,“我们都知道,跑400米并不容易,我对他今天的成绩很满意,我们很顺利,这个成绩和去年差不多。”对于博尔特今年何时参加100米和200米的比赛,迈尔斯则闭口不谈,“他5月份会参加一场100米的比赛,我能说的就这么多。”按照目前的赛程,迈尔斯口中的“5月的比赛”有三项:5月2日的牙买加国际田径邀请赛,5月8日在多哈的国际田径超级大奖赛和5月9日在大阪的国际田径大奖赛。

  尽管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后被一个又一个的商业活动所“干扰”,但迈尔斯对于博尔特在世锦赛上跑出好成绩始终是充满信心,“对于备战世锦赛我们落后不少,因为奥运会之后有太多的活动要参加,但我们还有时间,因为博尔特是独一无二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