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德自解为何炮轰刘翔:他恶俗到让我失去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宋祖德自解为何炮轰刘翔:他恶俗到让我失去信心
2009年02月16日 11: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宋祖德:刘翔一直在演戏

  日前吴君如在香港某电台节目中说刘翔在奥运会时“吃屎”,随后“大嘴”宋祖德在其个人博客上发表文章《吴君如根本不需要向刘翔道歉》,声称“十二分地支持吴君如骂刘翔”,甚至预言:“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翔80%不会参赛,即便参赛,100%拿不到金牌。”本报记者在2月13日电话采访了宋祖德。

  新京报:你在博客上预言刘翔2012年80%不会参赛,即便参赛,100%拿不到金牌?

  宋祖德:我现在可以说100%了,不是80%,刘翔100%肯定不会参赛。他一直在演戏,像个演员一样整天出风头,整天不停地曝光,乒乓球拿过金牌的运动员多了,谁像他这么高调,拍那么多广告。

  新京报:这就是你预言他不会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原因?

  宋祖德: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从他平常行事的风格就可以看出来。那么多时间用来拍广告,商业上的应酬这么多,训练的时间不就少了,成绩不就变差。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能分析出来。另外他在2008年奥运会上那样的表现,很多老百姓都是气愤的,只不过大家不去议论,媒体也统一只说他受伤了。受那么大的伤,之前为什么不说。罗伯斯最近不也受伤了,但他们毕竟跑完了,虽然成绩很差,但人家至少从头跑到尾,奥林匹克的精神就是要拼搏,怎么能这样当缩头乌龟,上了场就装模作样像小丑一样表演一下,表演完就说自己受伤了。

  新京报:我看在8月18日的博客中还写道刘翔退赛很遗憾,希望他下届伦敦奥运会再夺金牌。

  宋祖德:是,因为我们中国在田径方面比较落后,我们也希望有人能争得荣誉。我当时确实很想看看刘翔,只要跑了,倒数第一也好,我也不会写文章骂他。

  新京报:什么促使你在这半年来就改变了看法?

  宋祖德:他瞒天过海到美国治疗,但又和姚明给可口可乐做宣传,这类很恶俗的做法让我彻底失去信心。本报记者 郑淇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