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纳达尔意志令人叹服 他差点用一条腿赢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雷:纳达尔意志令人叹服 他差点用一条腿赢我
2009年02月16日 13:5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荷兰鹿特丹世界锦标赛决赛,纳达尔右腿膝伤复发,在决胜盘竟连遭穆雷三次破发,净吞鸭蛋。而穆雷在迎来个人本赛季第二座单打奖杯之后,也保持了对纳达尔的正式比赛3连胜,而在2008年美网半决赛之前,纳达尔对穆雷战绩为5∶0。

  纳达尔疲劳作战

  澳网赛后,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都选择了休息,世界第一先生却还在战斗。

  昨天在鹿特丹,今天就飞往布宜诺斯艾利斯,再下周是迪拜,这三个地方都不在一个洲。纳达尔为什么去鹿特丹,是抹不开克拉吉塞克的面子,1996年的温网冠军现在是鹿特丹赛的赛事主管。去年10月,他专程飞去马德里跟纳达尔签定了参赛合同,然后派给西班牙人一架私人飞机,保证他来去方便。

  结果,纳达尔也很给面子地打到了决赛。决赛的第二盘,纳达尔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他扯掉了膝下的绷带。纳达尔的战斗意志让对手称服,穆雷赛后说:“第二盘开始他就受伤了,靠着一条腿他还拿下了一盘,可见他有多棒。跟他打比赛,我花了100%的力气,可他就用了一条腿。”但纳达尔的发球的确受到了限制,全场比赛个人13个发球局,只拿下了3个,最后6个发球局全丢。可是看看三盘比分:3∶6、6∶4、0∶6,世界第一的搏杀,让穆雷也慌了手脚,几次遭遇破发。

  赛后纳达尔表示,膝盖的伤病并不严重,尤其与去年年底阻碍他参加上海大师杯和戴维斯杯决赛的程度相比,更没什么大不了的了。但这毕竟是2007年巴黎大师赛输给纳班以来,纳达尔第一次吃到鸭蛋。 2月份就受伤真不是好事,专家们对他全年持续的战斗力表示担心。纳达尔也矛盾,“我已经一个半月没回过家了,不如回家休息怎么样?可这些比赛都是一年才一站,最终我还是说:为什么不参加呢?退赛和坚持之间,我没有更好的选择,尤其在决赛,我不做退赛的事。对对手,对观众,对我自己都不能做这样的选择。 ”

  穆雷硬地第一

  鹿特丹夺冠后,穆雷已经将职业生涯ATP冠军数累积到了10个。而本赛季,他也已收获两站冠军,至今只输过澳网对瓦达斯科一场。所以,纳达尔也说,他并不是输给伤病,而是输给了表现更好的对手。

  赛后,穆雷也拿到了500个积分,27.7万美金的冠军奖金。纳达尔的亚军积分为300分,奖金12.5万美金。这样一来,纳达尔与费德勒之间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3560,世界第一排名保持到法网应该没问题。而穆雷已经悄悄靠近德约科维奇,目前他还落后塞尔维亚人1150分,但3月份的加州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可能会成为转折点:去年德约在此拿到了冠军,今年倘若不能卫冕,德约的积分将被扣除。而以穆雷目前的势头,在硬地大师系列赛夺冠希望很大,“世界第三”的争夺将会非常胶着。今天,穆雷也将开赴新的赛场,同样在硬地赛场举行的法国马赛“13公开赛”,冠军积分仅250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