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竿撑过5米伊娃越飞越高 破女子室内撑杆跳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竿撑过5米伊娃越飞越高 破女子室内撑杆跳纪录
2009年02月16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米!北京时间今晨,伊辛巴耶娃又创造了新的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

  今晨在乌克兰顿涅茨克进行的撑竿跳明星赛中,伊辛巴耶娃连续两次打破了撑竿跳室内世界纪录,收获了她的2009年第一个冠军。这也是伊辛巴耶娃连续第六年在顿涅茨克打破世界纪录并收获金牌,并使女子室内撑竿跳的成绩首次达到了5米的高度。

  本项赛事是由乌克兰前男子撑竿跳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布勃卡创办的,旨在发现有前途的撑竿跳新秀,但近几年比赛的女子冠军都归到了伊辛巴耶娃名下,在去年的该项赛事中,伊辛巴耶娃就以4米95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今天比赛中,第一次试跳伊辛巴耶娃跃过了4米76,落后其他3名选手,第二次试跳她跃过了4米81,而来自巴西的缪尔成功跃过4米86。在对手的挑战下,第三次试跳伊辛巴耶娃挑战4米96的世界纪录,可连续两次都未成功,而后她直接挑战4米97并成功跃过,赛后她透露:“我这么做是因为有点迷信吧,因为我感觉4米96有点不吉利,所以我索性升高了0.1厘米。”

  在以超过原纪录2厘米的优势奠定胜局后,心态完全放松的伊辛巴耶娃又将横杆高度升到了5米。有力的助跑、完美的起跳和腾跃技术,伊辛从5米的高度一跃而过,在两度刷新纪录的同时,她也成为世界首个在室内赛中跃过5米高度的女子撑竿跳运动员。

  赛后,伊辛巴耶娃说:“我原定的目标是跳过4米96,然后再争取跃过5米。今天的天气状况不错,我感觉这是一场非常特别的比赛。”顿涅茨克是伊辛巴耶娃的福地。从2004年在这里以4米83的成绩打破同胞费奥法诺娃保持的原室内纪录开始,她就一发不可收拾。2005年的4米87、2006年4米90、2007年4米93、2008年4米95,再到今年的5米大关,伊辛巴耶娃打破女子撑竿跳世界纪录的次数也从原来的24次增加到26次,这距前辈布勃卡35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次数还有9次。在北京奥运会蝉联金牌后,伊辛巴耶娃扬言要继续破12次纪录。从今晨的表现看,无论是室外赛上的5米05,还是室内的5米,目前看来都远没有达到这位撑竿跳女皇的极限,在伦敦奥运周期里,她还有充足的时间来书写属于她的新神话! J189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