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大冬会今拉帷幕 开幕式晚20:00精彩呈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24届大冬会今拉帷幕 开幕式晚20:00精彩呈现
2009年02月18日 10:50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冬日的哈尔滨披上艳丽的节日盛装,历经4年寒暑冬夏细致周密的筹备,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今天(18日)隆重开幕(开幕式晚8时)。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综合性冬季体育赛会。

  现在,大冬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赛会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官方宾馆功能齐全;运动员村高效运转;机场迎送办公室方便入出;注册服务方便快捷;交通高效便利;医疗服务救治及时;兴奋剂检测便捷快速;安全保障全面到位;志愿者服务周到密集;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就绪;媒体营造氛围浓郁;国际广播中心媒体服务即时高效……

  在国际大体联监委会副主席雷诺·埃德眼里,今天的哈尔滨是一座“不可思议的城市”,他在考察赛会场馆设施后赞不绝口:“通过这几天的连续观察,我亲眼看到了赛会竞赛场馆及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而且全都符合国际标准。”

  “除雪橇项目外,本届大冬会项目设置与冬奥会基本相同,申办大冬会可以说是为申办冬奥会点燃了火种。”曾全程参与大冬会申办的黑龙江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董金忠对记者说。

  大冬会历史上设项最多的一届、参赛人数和代表团最多的一届、最大的主新闻中心……这些“之最”已经反映出哈尔滨人向冬奥会标准靠拢的渴望。对于哈尔滨来说,通过一届大冬会的“大考”来重新理性审视申办能力,并做出严谨的决定,将是本届大冬会带给冰城人的最大收获。

  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神州大地。开放包容的哈尔滨将把一个有魅力、有特色的大冬会烙印深深地铭刻在2009年的中国北方。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