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哈尔滨启幕 点火方式新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哈尔滨启幕 点火方式新颖
2009年02月18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8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在未来10天内来自45个参赛代表团青春洋溢的冰雪健儿们将在赛场上展开竞逐。本届大冬会是中国首次承办世界综合性冬季体育盛会,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后中国又一次承办的国际性赛事。图为在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入场。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2月18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冰雪、青春、未来”,哈尔滨大冬会在熊熊圣火的映衬下揭开大幕,在未来10天内来自45个参赛代表团青春洋溢的冰雪健儿们将在赛场上展开竞逐。本届大冬会是中国首次承办世界综合性冬季体育盛会,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后中国又一次承办的国际性赛事。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王欢)来自国内外和港澳台的近三千名大学生在中国的“冰雪之城”踏歌而舞,奏出一曲激昂的青春交响,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今天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

  这是北京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首个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世界性综合冰雪体育赛会。来自四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千余人参会,运动员将在未来十一天里竞逐十二个大项、八十一个小项的奖牌。

  开幕式上,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乔治·基里安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哈尔滨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

  中国第一个世界速滑冠军罗致焕;中国第二代冰雪运动员的杰出代表薛瑞红;为国人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杨扬;都灵冬奥会勇夺银牌的花样滑冰选手张丹、张昊先后完成了最后四棒火炬接力。张丹、张昊一起点燃了导火索,组字烟花呈现出象征第二十四届大冬会的数字,二十四支特技烟花火箭冲向火种雪球,运动员掷出冰壶,在冰壶的撞击下,燃烧的雪球飞向丁香花造型的火炬塔,点燃了本届大冬会的主火炬。

  随后,在吉祥物雪孩子“冬冬”的引领下,《青春·未来》的文艺演出将京剧、武术、杂技等中华元素和多种艺术手段结合,立体展现了唯美的冰雪氛围哈尔滨的地域特色。伴着俄罗斯男高音维塔斯天籁般的歌声,中国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庞清、佟健奉献了优美的冰上舞蹈。十名大学生歌手共同演绎的大冬会主题歌《为青春而喝彩》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中国冰雪运动在这个灯火璀璨的夜晚放飞冬奥梦想,传承奥林匹克遗产。今晚,是全世界青年人的一个狂欢之夜,他们相聚冰城,将向冰雪挑战、向极限冲刺,拥抱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