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目失明仍酷爱冒险 50岁盲人女摩托手征服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双目失明仍酷爱冒险 50岁盲人女摩托手征服世界
2009年02月19日 15:21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替盲人机构筹款,英国柴郡沃灵顿市的50岁盲人妇女凯西于去年8月1日踏上了让世人匪夷所思的征程——她决心用1年时间骑摩托车环游世界。经过半年多时间,凯西已完成欧洲和亚洲的1.6万公里路程,并于2月16日抵达澳大利亚。如果接下来一切顺利,她将成为全球首名骑摩托车环游世界的失明女子。

  双目失明仍酷爱冒险

  现年50岁的凯西双眼完全失明,平时在家中只能靠她的导盲犬“小点心”引路。尽管生活在黑暗中,但凯西却酷爱各种刺激的冒险活动。

  几年前,凯西认识了热爱摩托车运动的53岁男友伯纳德·史密斯,并在男友的指导下学会了开摩托车。去年,凯西决定开始这项计划——用1年时间骑摩托车环游世界!她希望,通过此行唤起各国关注视力受损的问题,为她所工作的失明者机构筹款。

  去年8月1日,凯西告别陪伴她多年的导盲犬“小点心”,骑上一辆摩托车正式离家出发。而男友伯纳德·史密斯则骑着另一辆摩托车,陪伴在她身边。一路上,史密斯为双目失明的凯西引路,并照顾她的生活。过去半年多时间里,她已经经过了瑞士、土耳其、蒙古、印度、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总行程达到1.6万公里。16日,凯西又骑着摩托车抵达了澳大利亚珀斯市。

  媒体视她为“奇人”

  每到一地,凯西的男友史密斯就会把两人的最新进展和沿途见闻公布在他们的网站上,并对当地的视力障碍组织进行访问。凯西说,当人们得知身为盲人的她竟是自己开着摩托车来到这里时,无不惊讶得目瞪口呆。尤其是在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当地的电视和报纸更是将她视为“奇人”,纷纷对她进行采访报道。

  凯西称,接下来她计划骑摩托车前往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和悉尼市,然后飞往美国继续摩托车之旅,并最终在8月1日前返回英国,届时,她的总行程将达到4万公里。“我的座右铭是什么都可做到,障碍并不存在。”对于能否创造世界纪录,凯西并不在意,只希望这次环球之行能筹足25万英镑善款。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