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拿楼市比喻刘翔:请大家不要指望他不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冯树勇拿楼市比喻刘翔:请大家不要指望他不倒
2009年02月20日 13:49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去年在美国接受手术以来,刘翔一直以自己出众的“速度”与伤病抗衡。上周,在踏上室外场地仅仅一周之后,刘翔就再度出现在熟悉的栏架旁,尝试性地迈出了复出前重要的一步。只不过,对于这颇具意义的第一步,师傅孙海平表现出了谨慎的一面,他认为,目前最让他担心的不是恢复问题,而是刘翔在康复后期的脚部承受力。“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前面所进行的康复练习强度都不是很大,如果将来转入正常训练的话,刘翔能不能承受极限的训练强度还未可知。”孙海平说。

  这几天,自始至终都与体能教练在旁观摩的孙海平和以往略有不同。之前都喜笑颜开的师傅,头一回在训练场里紧锁着眉头,似乎对刘翔的伤势还有所保留。其实,师傅的担心并不是杞人忧天,包括刘翔本人在内,大家无论在身体还是心理上,对伤口仍有所避讳。比如这两天,尽管刘翔已经能够顺利上栏,但在下栏的那一瞬间还是会下意识地收紧右脚,对此,刘翔自己透露说:“感觉还是有一点酸,慢慢来吧,不要太着急。”

  据悉,刘翔师徒一行至今还没有确定回国日期,目前最新的消息显示,孙海平一行可能会在3月10日左右返沪,不过最终的安排还要看最近几日的训练情况,而田管中心也一直低调面对这一问题。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给刘翔更多空间才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在有些速度的跑动过程中,他的伤口有些反应,但是问题不大。当然,还是小心点为好。而这也是我们不急于让刘翔复出,或者说不急于给刘翔制定参赛计划的原因。”冯树勇说,“我们现在也是循序渐进,对刘翔的要求不能过急,让他慢慢来。孙指导会逐渐让他开始慢跑过程中的跨栏,但这还要看刘翔的情况。刘翔现在是有些反应,这很正常。毕竟太久没有进行平地上的跑动了,跟腱在奔跑中所承受的负担很大。”

  同时,冯树勇还指出,“刘翔已经开始跨栏训练”的说法并不准确。“现在好多人炒作刘翔跨栏这件事情。但事实上,现在这个跨栏跟他以前运动中的快速跨栏有很大不同,其实他现在的这个训练强度不高,还没有他做的其他练习的要求高。”所以,冯树勇还请大家对刘翔不要期望太高。“运动员的状态有些起伏很正常,总有高潮期和低潮期。请大家不要指望刘翔不倒,就像中国的楼市不能倒一样,那不现实。”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