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仍未走出阴影 孙海平:九月上海定能复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仍未走出阴影 孙海平:九月上海定能复出
2009年02月20日 17: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刘翔在休斯敦莱斯大学田径场进行了术后首次上栏训练课,内容除了慢跑、拉伸等恢复训练外,最新鲜的是进行了跑动中的跨栏练习,这也是“翔飞人”术后首次在田径场上重新起飞,但看上去刘翔仍对伤处有心理负担,课后他承认:伤脚确实有点酸痛。

  按康复计划,刘翔的训练分成轻微活动、跑台慢跑、水中恢复和场地训练4大阶段。去年12月5日手术后,他开始了第一阶段恢复训练;去年12月12日进入第二阶段;去年12月20日,刘翔扔掉了拐杖进入第三阶段的训练。今年2月10日开始了第四阶段训练,从慢跑、走栏、身体锻炼,逐步开始了真正的训练。

  昨天,刘翔在慢跑过程中步伐轻盈,表情轻松,而后又进行了短距离的大步跑,依旧很轻松。热身后,刘翔尝试跨栏,他在跑道上放了两个栏,然后小步疾跑冲到栏前,起跳、跨越、落地,一连串动作很连贯,但在完成跨栏后刘翔的右脚还是下意识收了一下,课后他解释:“当时感觉伤脚还有一点酸痛,所以我就放慢了动作,这个可不能急。”

  教练孙海平和帮助刘翔恢复训练的康复专家一直在场边观察和指导,孙海平说:“转入场地跑训练后,刘翔的恢复速度比我预想的快得多,但康复小组考虑他右脚的承受力,仍避免他在训练中上得过快。”由于此前刘翔进行的一系列康复练习强度都不大,所以正常训练后,他的右脚伤势能否承受负荷还是一个未知数,这个关口何时度过,还需要更长时间的康复训练才能清楚。

  刘翔师徒两人至今仍未确定回国日期,据传比较靠谱的时间是3月10日左右,不过能否如愿还得看近几周的训练恢复状况。据此孙海平认为刘翔能否参加今年的柏林世锦赛不太好说,但9月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肯定能复出。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