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现罕见一幕:中国名将被判消极比赛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冬会现罕见一幕:中国名将被判消极比赛出局
2009年02月23日 07: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短道速滑赛场昨天出现了罕见的一幕,多组选手集体遭遇当值主裁判雅努斯“消极比赛”判罚,中国名将周洋所在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半决赛第一组,甚至连续两次受罚而集体无缘决赛。

  昨天下午,曾在女子1500米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的周洋与队友孙琳琳参加半决赛第一组比赛,由于同组中有实力强劲的韩国选手郑巴罗,因此各位选手为了能够出线都采取了相当保守的战术——“先跟滑,最后2圈开始冲刺”。为了给冲刺保存体力,所有选手都不愿意领滑,比赛推行速度非常缓慢。当进行到第八圈时,裁判长吹响了哨声,认定所有选手消极比赛,要求重新比赛。第二次出发之后,领滑的是一名俄罗斯选手,而中韩夺冠大热门周洋和郑巴罗为保存体力,并未出来领滑,导致队伍的推进速度仍然较慢。大约一圈后,裁判长再次吹哨判定所有选手消极比赛,这样,该组所有选手都失去了继续比赛的资格。

  在随后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刘秋宏以微弱的劣势获得了银牌,韩国选手崔正媛夺金。赛后,崔正媛表示:“像这次比赛判罚在韩国很常见,但我个人还是不太理解今天的判罚结果。”而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表现了大度:“因为我们要看住韩国的对手,她们不动我不动,这个战术是正常的。对于3000米的比赛来说,战术安排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和韩国队的损失都是一样的。我们损失了周洋和孙琳琳,韩国队的夺冠热门郑巴罗也无缘决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