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基·洛克:无缘影帝的拳台传奇 曾整容四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基·洛克:无缘影帝的拳台传奇 曾整容四次
2009年02月25日 08:2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她的双眼有如最蓝的天空一般/充满泪水时/我不忍凝望/因为那让我痛苦/她的头发让我想起一个温暖而安全的地方/ 在我的孩提时代,常躲藏在里面祈祷/祈祷能平安的躲过雷电和暴雨/我甜美的孩子啊/我甜蜜的爱情啊/我们该何去何从

  枪炮玫瑰的第三支单曲《我甜美的孩子》是米基·洛克最喜欢的一首歌,这是他拳击赛的出场曲。

  米基·洛克,因《摔角手》获第66届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尽管在前日前奥斯卡角逐中败给了西恩·潘,但他这一生的传奇已经因《摔角手》而重见天日。这部讲述一名前摔角手试图在擂台上东山再起的电影,正好映射了这位56岁的“坏孩子”演员这十年沉浮的生活。米基·洛克有一个绰号叫“不死鸟”,现在,他真的已从灰烬中浴火重生。

  很少有人会像洛克那样,在好莱坞出了名后,居然又回到拳击场,在血与痛中写意着自己的年华。说到底,洛克是位拳手,他的世界永远是拳台,而不是华丽的银幕。“这条回来的路很长。”米基·洛克说,说这句话时,他已经56岁了……

  《摔角手》其实是洛克的自传

  《摔角手》不是洛克的自传,但却比自传还要自传。

  《摔角手》讲述了一名过气的职业摔角手兰迪·罗宾逊在人生支离破碎、事业走到终点之时,想要获得重生的故事。看完此片,人们不得不把片中的那位角色和洛克本人联系起来,事实上,没有米基·洛克,这部剧情俗套的《摔角手》将光芒丧尽。

  “ 看到剧本时,就觉得很一般。”对于一位拳击手来说,摔角不过是拳击运动的小小配角,是上不得台面的。“我最瞧不起这项运动,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一切是真实的,我最受不了这该死做作的运动,我蔑视它。”惟一能打动洛克的,是兰迪的经历。这样的经历与洛克太像了。洛克要求将所有的兰迪台词全部换上自己的话,制片人依了他。于是,兰迪·罗宾逊这个角色便拥有了很多来自洛克人生经历的黑暗片段和悲剧情节。已年过半百的洛克为了达到摔角手的体型,在六个月内把体重从195磅练到了230磅,“都是结实的肌肉。我还从以色列的军队里找了个教官,很严格的。”

  在拳王阿里的训练馆做梦

  一脸伤痕、眼睛凸出、皮肤粗糙,这是洛克在电影里的容貌,事实上也是他真实的写照。

  洛克出生于纽约北部一个爱尔兰和法国后裔的家庭。生父是一位健美教练,在洛克6岁时,父母离异。母亲改嫁给了一个警官,洛克的继父常常对他拳脚相加。出于对继父的仇恨,年幼的洛克参加了男孩俱乐部,就是在那里,洛克接触到了拳击。12岁那年,洛克作为最轻量级拳手,赢下了自己的第一场拳击比赛。之后洛克在迈阿密海滩第五大街训练馆受训,那里是拳王阿里开始职业生涯的地方。17岁那年,体重140磅的洛克自信满满,目空一切的他决定挑战中量级拳王路易斯·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当时是中量级的头号人物,对于无名小卒的挑战,罗德里格斯欣然应允,权当训练。在那场拳赛里,年轻的洛克被击中了头部,昏迷了一段时间。在1971年的另一场拳赛里,洛克再次被打中头部,第二次昏迷。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医生建议洛克离开拳台一年,不然会有生命危险。自此,洛克进入职业拳坛的梦想破灭,他的业余拳赛成绩为20胜6负。

  正好,当时他一个在迈阿密大学的朋友正在导演一出戏剧,而一个演员临时退出,洛克答应出演了这个角色,并很快上了瘾。于是他放弃了拳击,找姐姐借了400美元,独自去了纽约,或许洛克表演的天赋超过了拳击,他很快闯出了一片天空,帅气的脸庞,阳刚十足的身板,在和性感女星金·贝辛格出演情色片《爱你九周半》后,洛克成为性感的代名词,但洛克也很快迷失在这片纸醉金迷之中,当时有不少名导找他拍戏,但都被他拒绝了,性感男星在星光大道上苦苦挣扎着。

  重回拳台

  被打成变形金刚

  1991年,经过无数次的内心挣扎,洛克决定回到他最热爱的拳台。“我觉得我现在正在自我摧毁,当演员我已找不到任何乐趣。”重回拳台的洛克前八场拳赛无一失利,6次取胜,两次打平,一年赚了100万。西班牙、日本、德国都有过他的身影,但没获得过一次有影响力的冠军。拳击不是拍电影,拳头的直接对话结果一般是血肉横飞。再次回归的洛克,鼻子、肋骨、面骨全部被打折过……

  “我知道我年纪大了,但我一直想再试一试,我想看看我到底还行不行。”1995年,洛克发现自己的确已不再是那位在拳台上的意气风发的少年,他已经成为别人的沙袋后,他决定退役。长年的拳击比赛,无数次的脸部被重击,让洛克那迷人的帅脸已经严重变型,当年的性感符号早已荡然无存。他的脸部做了四次整容手术,甚至连他的耳朵都被医生割掉了一些,用来修复他的面容。但命运是如此捉弄人,洛克遇见了他后来称为“世界最差整形医生”的人,手术的失败让洛克彻底走向了“深渊”。他甚至想到了自杀。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暴力倾向严重的米基·洛克,竟是一个苦情男。他曾与女演员德布拉·弗洛尔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1992年又与《野兰花》的女主角凯芮·欧蒂丝再婚,但1998年再次离婚,被甩的洛克苦等了十年,直到绝望。“凯芮就像闪电和雷鸣,看来我是得不到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