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泰纳被怀疑服用兴奋剂 罗曼蒂克英雄欺骗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施泰纳被怀疑服用兴奋剂 罗曼蒂克英雄欺骗世界?
2009年03月02日 17:08 来源: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岁的德国人马蒂亚斯·施泰纳在奥运举重颁奖仪式上手举他亡妻的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半年前还风光无限的菲尔普斯和博尔特,相继陷入了嗑药门和艳照门。如今,又一位北京奥运英雄可能面临麻烦,这便是德国举重冠军施泰纳。

  最近,68岁的德国反兴奋剂专家弗兰克一语惊人,“有个德国人,以非常罗曼蒂克的故事获得了金牌,而所有人都保持沉默。”弗兰克将矛头直指施泰纳,后者在获得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冠军后,手持亡妻照片登上领奖台,一夜间成了世界体坛的英雄。

  因为施泰纳正面、向上的形象,所以弗兰克一席话公布后,立即遭致德国媒体的强烈反感。《图片报》批评“弗兰克的话很没有品位”。对此,当事人施泰纳不愿过多评价,“我不知道他(指弗兰克)到底什么意思。”而当弗兰克再次被追问此事时,却又否认了自己先前提出的“罗曼蒂克的故事”。

  弗兰克会怀疑施泰纳服用禁药,其实与后者的教练曼特克有关。他透露,曼特克的禁药风波在前东德体坛排名第二位,而他曾为运动员的现任妻子同样有过药检不过关被停赛的记录。今年52岁的曼特克,在他17岁时只身前往卡尔·马克思城(今已改名开姆尼茨)加盟一家举重俱乐部,开始了“兴奋剂生涯”。对此,曼特克辩白说:“我开始并不知道自己服用了违禁药物,直至感觉身体不适……我绝不是犯罪者,而是受害者。”

  据悉,曼特克当时主要服用合成代谢类固醇及促进肌肉生长的药物。由于肩伤,曼特克在25岁时宣布退役,之后完成体育教师课程,并在两德统一后成为国家队教练。1996年,曼特克被查出患有心肌梗阻,这显然是服用禁药的后遗症。正因为此,曼特克表示,自己一直在和禁药作斗争,不可能教唆施泰纳重蹈覆辙。他将弗兰克的怀疑称之为无耻言论,“我很清楚,马蒂亚斯(施泰纳的名字)是清白的,现在这样,未来也是如此,而且这是经过多次尿检后得到的证明。”

  施泰纳则表示,自己不会评论师傅过去的事情,“很遗憾,我也被卷入兴奋剂漩涡了,我都会尽力避免有关讨论。每次药检时,我都会完全脱光,为的就是避免别人会在背后议论我还隐藏着什么……”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