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林丹第三年碰上鲍春来 2-0完封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英赛:林丹第三年碰上鲍春来 2-0完封对手
2009年03月06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今晨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中国内战,结果林丹技高一筹,以2比0战胜鲍春来晋身八强。

  在刚刚结束的德国公开赛上,鲍春来夺得男单冠军,打破长达15个月的冠军荒。林丹在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后闭关三个多月,不得不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拱手让人,他自然希望夺得全英赛桂冠抢积分,以赢得2009年开门红。据世界羽联官方统计,林鲍在国际大赛共有22次交锋,林丹16胜6负占绝对优势。同时,这也是全英赛连续三年上演“林鲍大战”,前两年林丹都以2比0轻取小鲍。

  今晨两人对决,鲍春来依然找不到获胜的机会,首局就被气势如虹的林丹压住,并在林丹后场凌厉的攻杀下以5比11大比分落后。随后两人形成僵持,鲍春来一度凭借精妙小球控制将比分追至13比15,但林丹施展后场突击的撒手锏以18比13确立优势,最后以21比14先下一城。次局林丹越战越勇,在以10比9领先后突然爆发,掀起连得5分的小高潮,最终以21比13拿下比赛,连续第三年以2比0淘汰鲍春来,晋身八强。另一场中国德比,陈金以2比0轻松战胜小师弟龚伟杰。

  中国小将王仪涵挑落中国香港周蜜一役的激烈程度比“林鲍大战”更甚。北京奥运会后的日本公开赛两人曾经相遇,当时王仪涵横扫中国香港的叶姵娫、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后,在决赛擒获周蜜一举成名,被誉为“小天后”。今晨两人展开了一场耗时1小时6分钟的相持战。在以21比19、18比21与周蜜战成1比1平后,第三局王仪涵与对手耐心拉锯,面对周蜜以7比5领先后再掀连得6分的小高潮,王仪涵顶住压力还给对手一个5比0,拉近比分后又连得4分追至19平,最终王仪涵以23比21第二次战胜对手。

  晋级八强的王仪涵今天将面对师姐谢杏芳,后者以2比0战胜印尼选手菲尔达萨莉晋级。小将王琳未能复制王仪涵的胜局,与叶姵娫苦战三局以21比15、24比26和19比21落败。同时晋级的还有中国小将卢兰和蒋燕皎,两人将在八强战相遇。

  男双赛场,“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以及郑波/马晋晋级八强;女双潘攀/田卿、杜婧/于洋、成淑/赵芸蕾和张亚雯/赵婷婷均以2比0击败对手携手晋级女双八强;混双何汉斌/于洋对阵丹麦组合拉尔森/克里斯滕森,结果何汉斌/于洋仅仅耗时29分钟就以2比0顺利晋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