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刘翔回国"躲猫猫" 美国不拿飞人当国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刘翔回国"躲猫猫" 美国不拿飞人当国宝
2009年03月09日 07:5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刘翔突然提前返回上海 正式进入最艰难康复期

  刘翔提前回国是临时决定 冯树勇:在美国太艰苦

  政协委员“劝退”刘翔获网友支持:不开会该退出

  孙海平遭遇选择难题 点出刘翔职业生涯最大挑战

  孙海平提出刘翔复出必要条件:提前俩月穿钉鞋

  昨晚,刘翔回沪了。此前,有关刘翔的归期,一直新闻不断。如今,突然提早了。我想,很多人都会疑惑,刘翔为何要“躲猫猫”?

  看了一些消息,有些说法,很不靠谱。比如,说刘翔归期之所以改来改去,是因为“之前已向媒体走漏了风声”。这样的解释,读了让人好笑。有什么好怕的?我想,以刘翔的个性,至少他是没什么害怕的。早些时候,他在奥运会夺金、在世锦赛夺冠,风头正健之时,受到媒体的疯狂追逐,还少吗?

  据我所知:刘翔最初定在3月10日回国,但之后恢复不错,最近一次在美国的会诊,休斯敦大夫一致认为,刘翔完全可以提早回国。再加上师徒俩早就归心似箭,于是马上改了机票。事情就是这样简单。

  一上午,手机响个不停。刘翔归国的消息,突然而来,同行纷纷前来询问刘翔确切的归期,询问确切的航班,想必是怕漏了新闻。我想,这是好事。至少说明大家还关心。

  其实相比之下,我不太关心刘翔何时归,因为刘翔是中国的,是上海的,早晚他是要回来的。我更关心的,倒是刘翔为何突然提早回来了。从我们赴美特派记者发回的一篇篇报道中,不难看出刘翔师徒在美康复期间,其实遇到过不少困难:比如饮食、按摩,甚至出行。孙海平教练除了负责他的康复训练,还要充当厨师的角色;还有,很多时候,他们是在靠当地的华人,自愿出面来帮忙……

  刘翔是“国宝”。不管他有没有参加北京的奥运会,也不管他今后还会不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奇迹。而受伤的运动员,要想尽快地、彻底地恢复,手术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恐怕还是康复,这包括康复期间的饮食、按摩治疗等等。

  大家口口声声,都说关心刘翔,但关心,还要真正落到点子上,落到实处。据说最初确实是派了按摩师和厨师同去美国的,但不知什么原因,两人都被拒签了。我很想知道,在遭拒签之前,有关部门是否确实做了细致周到的工作,事先与美领馆做过沟通?美国人,可以不拿刘翔当“国宝”,但我们自己,却不可以!

  刘翔师徒归心似箭。不知为何,读了这则新闻,我的感觉是有些无奈的。我关注的,是这“归心似箭”背后所蕴涵的一些东西,我想,我们会一直关注下去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