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短跑“邀战”牙买加 建议举办两国挑战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国短跑“邀战”牙买加 建议举办两国挑战赛
2009年03月09日 08:2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一直都是世界短跑领域的霸主,谁知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牙买加短跑队却抢尽了美国队的风头,一共在短跑项目上获得了6块金牌——比美国队还要多一块,其中博尔特一人夺得了三块金牌更是令人惊讶。而这样的成绩也引发了美国国内对于牙买加是否将取代美国成为短跑霸主的争论。

  美国急切 谁是霸主一“比”了断

  为了证明美国仍旧在田坛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北京时间昨天,美国田径协会首席执行官洛根向牙买加田径协会发出“挑战书”,建议在今年举办两场别开生面的挑战赛,以此证明谁能够一统田坛。

  去年刚刚掌管美国田协的洛根在给牙买加田协的信中这样写道:“我们的短跑运动员并没有准备好承认牙买加的垄断地位。请不要忘记就在两年前,美国队在各项比赛中的成绩都是名列前茅的。”正是由于不到两年时间里如此巨大的变化,更是激发了洛根想要跟牙买加一决雌雄的决心,因此发出了这封挑战书。洛根建议,出于公平起见,这个对抗赛应该分为两场进行,两国各主办一场,9个项目一对一PK,并采用一种团体积分的方式来决出两队之间的胜者,而时间最好就是定在今年的5月和6月。洛根认为,在非奥运年的2009年,作为田坛的两个巨头,美国和牙买加的对抗一定能够让所有的田径爱好者非常兴奋,“这不仅仅是为了我们两国的运动员和体育迷,更是为了全世界热爱短跑的人们。”

  牙买加冷淡 有兴趣但不确定接招

  在得知美国的挑战之后,牙买加田协秘书长加斯·盖尔在第一时间给予了回复。他认为如果美国真的对这个计划有兴趣,他们就应该提供更多的细节以及与牙买加方面进行积极的商谈,“对于我个人来说,这个建议是非常有趣的,但在双方进行商谈以及牙买加田协的各位执行官确认之前,我不会对牙买加是否参赛进行任何评论。”

  而牙买加田协主席霍华德则认为在正式公布之前还有许多细节问题需要进行准备,“我们对于这些能够提高牙买加运动员竞争力的比赛都是持欢迎态度的,但我认为美国田联至少应该做出详细的计划——确定比赛时间、比赛地点,而且赞助商方面也应该有所涉及,否则除了表示兴趣之外,我们无法做出其他官方的回应。”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