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承诺必参加伦敦奥运:了解十三亿目光的重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承诺必参加伦敦奥运:了解十三亿目光的重托
2009年03月09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8月18日,奥运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名将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在赛前暖身中,刘翔显示他的脚伤还是有些问题,在第一枪选手抢跑之后,刘翔选择退出了比赛,提前告别北京奥运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相关报道:刘翔连续缺席全国政协会 自称不太称职

  刘翔在美疗伤期间组图:闲暇玩游戏像邻家大男孩

  政协委员“劝退”刘翔获网友支持:不开会该退出

  评论:质疑刘翔缺席也是一种进步

  中新网3月9日电 中国飞人刘翔昨天低调回国,不仅轰动了国内媒体,也吸引了国际媒体的关注。法新社今天以《刘翔手术成功瞄准伦敦》为题,对刘翔回国一事进行了关注。

  法新社文章称,中国飞人刘翔在从美国返回上海之后表示,自己的目光已经瞄准了伦敦奥运会。

  “不论怎样,我都很明确我要参加下届奥运会,否则我就不会去做这个手术了,”刘翔表示。

  25岁的刘翔昨天与教练孙海平、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一同乘机抵达上海。此前他曾在美国度过了三个月的时光,在那里,刘翔对困扰自己多时的跟腱进行了手术修复。正是跟腱的伤势让他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戏剧性地”放弃了比赛。

  世锦赛110米栏卫冕冠军和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是在中国的一个最为响亮的名字。但是去年八月北京奥运会上他因伤退赛,也使得举国震惊。很多中国人对刘翔表示了同情,并认为为了奥运会,他的身上背负了过多的压力。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介绍,刘翔将不会在今年八月的柏林世锦赛上复出,他将继续进行身体恢复,这也就意味着他将缺席自己的卫冕之战。

  刘翔表示,自己意识到十三亿双眼睛已经再一次聚焦在自己的身上。但他表示自己将排除公众的压力,继续进行康复和训练的进程,以便早日返回赛场。

  “压力?我不认为有任何压力。我知道大家都期待着我能够返回赛场,能够和以前一样。很多人认为这是压力,但我不这么想,我觉得我没必要担心。”

  刘翔是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休斯敦进行的手术,他在那里进行了三个月的康复治疗。冯树勇表示,刘翔的治疗非常成功。“他的康复很好,超过了预期。医生表示刘翔已经达到了通常四个月才能有的效果。”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