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斥3000万美元重铺奥运路 打造"富翁飞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国斥3000万美元重铺奥运路 打造"富翁飞人"
2009年03月10日 09: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的夏天,美国田径选手们在北京奥运会鸟巢赛场上,眼望着博尔特率领牙买加的飞人军团,夺走了一向属于美国飞人的荣誉。痛定思痛的美国田径协会拿出了一份69页的报告,认为“差钱”是美国田径没落的原因。CEO道格·洛根宣布,要用3000万美元,让美国田径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重振雄风。

  -四年三千万打造“富翁飞人”

  2008年夏天在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田径只得到7枚金牌、23枚奖牌。奥运会后通过调查,美国田协惊讶地发现,因为“差钱”,不少入选了美国田径队的选手,还在奥运会前跑去欧洲打比赛挣奖金,导致无法将最好状态留到奥运会。为此美国田径协会准备用3000万美元,在伦敦“砸”出30枚奖牌。这些钱将用于申办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及增加三成协会会员等。更重要的是,针对不差天分而“差钱”的运动员,美国田协准备好了物质刺激。

  洛根CEO计划,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达到个人职业最好成绩的选手,将奖励1.5万美元,达到赛季最好成绩的,也能拿到5000美元。洛根认为,这些美国天才选手因为缺钱而丢掉状态令人悲哀。他表示,伊辛巴耶娃值得学习。“我刚听说她得到了一笔数百万美元的赞助合同。她这样精明地经营自己的实力,是我们学习的好例子。”

  -前大联盟主席怪招刺激自信心

  作为北京奥运会前上任的美国田协CEO,洛根曾在1995年到1999年间,在美国足球大联盟历任委员、主席、首席执行官的重要角色,他改革美国田径体系的方式显得相当激进。日前他甚至给牙买加田径协会下了战书。但信中的常识性错误,让人怀疑洛根是在对自己人用激将法。

  7日洛根主动建议,和牙买加举办短跑对抗赛。但洛根提交的出场阵容,居然是加特林和盖伊。加特林因为服禁药,禁赛直至2010年7月24日。而泰森·盖伊因韧带拉伤,在北京奥运会后就一蹶不振。如此“骗子+伤员”的出场阵容,让人怀疑洛根的真实目的。

  有一点已经确定,出身足球大联盟的洛根,正准备对历史悠久的美国田径协会动大手术,也已准备好面对失败的可能。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